5.24.2010

當時的天空,讓我有想飛的衝動...





生命有時候一定要深呼吸

深到你以為你已經不能吸氣的地步

然後吐氣到身體微微顫抖為止

接著每次的呼吸頻率

就會越來越慢越來越慢

慢到回復正常呼吸頻率為止


那些放慢的過程

好像都可以感覺到血管的膨脹

都正在拍打著生命裡還記得的回憶

有片段有快慢

有彩色有黑白



如果深呼吸的目的

是希望那些正在通過

即將要變成回憶的現在

能夠過慢一點的本能動作


那我會盡可能的

讓我的心跳

再跳慢一點


慢到經過眼前的每個瞬間

都像靜止的畫



看得見筆觸的輕重

還留著當時因情緒的激動

而跨過原本構圖的範圍之外

那些跨過的色彩

又造出一些新的色彩


而我

就這麼看著

盡可能的沒有任何情緒的看著


雖然有時會笑有時會哭

但我還是就這麼看著


如此而已












.

11 Comments:

Blogger tiNa said...

快樂的時候或感動的時候
總是盡可能想把當時的畫面或聲音或任何值得記憶的
刻劃在腦海裡
希望自己永遠不會忘記當時的感受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越想去記憶的卻越容易忘記
最後
最深刻的卻是痛的感覺...

10:19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記憶的畫面..

畫面安靜而抽離..

那些記憶里所記得の畫面...

忽近忽遠..

10:59 PM  
Blogger WYL said...

攝影
站的是他者的角度
鏡頭拉得很近
情緒卻疏離得很遠

當然也能滿懷情感地去捕捉一個畫面
但想更全面更超然
就是要拿掉情緒的溫度
靜靜看著 而已

這樣也很好 :)

1:00 AM  
Blogger 貓喵 said...

不知怎說~
看著這篇文件有想哭的感覺!!

---------------
不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
每一個經歷都算是一個循環吧,
經歷了不管是苦是甜、
經過了平坦的還是崎嶇的、
擁有了還是失去了.....

過去可能發生了,現在可能會重遇,
未來還是會有交集說不定。
只要把經歷化成特交藥~
苦的事可以是樂事的開端。
不會總是崎嶇的路,平坦路就在前面不遠處。

要加油噢!!!

4:07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是因為時間稍縱即逝你抓不住ㄇ

既然會有黑白會有色彩

那ㄇ你不可能會沒有情緒ㄉ看著

現在--沒有讓你有活著ㄉ感覺ㄇ

過去--它是一幅畫,你只能欣賞

未來--就算結果是一幅廉價ㄉ畫

但那是屬於你收藏品ㄉ一部分

活在當下 just do it

6: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直渴望飛翔
因為害怕長大
我比你小11歲
沒有你的經歷
沒有你的情感
或者可以說
我不能很少理解你的憂傷和寂寞
只是覺得我們是一類人
因為是一類人
所以感覺親切
我想
我會一直支持你

1:29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對我而言,
生命總是高低起伏著,
在面對難關的時候,
會想著解決或逃避,
然而,
有些事情壓根兒控制不少,
解決不了也不能避,
迫得人快瘋的時候,
身體就會跟著被事情影響著,
可能是一陣子的抽搐的哭,
任憑身處何方,
總是停不了, 阻不了,
直至哭夠了,
心情才得以平伏,
原理就像你說的深呼吸一樣,
從深到不能的地步,
到身體微微顫抖,
直至回復正常為止
當中, 總會閃過很多畫面,
激動的情緒, 令人懊惱的東西,
全都會化作哭水,一湧而出,
這個過程,
我把它當作是成長的階段,
是我專屬的記憶,
也希望它成為前進的動力.

12:01 AM  
Blogger 新始 said...

用第三者的視角去體會與記錄,也許是看似理性抽離,實則驚濤駭浪中的最佳浮木吧!

12:07 AM  
Blogger chloening said...

"然後吐氣到身體微微顫抖為止" 这种感觉我曾经坐在中山陵的音乐台有过,但我不想再尝试了,无力承受。。。

发现你的心情和我很多时候都极其地相似。但我在勇敢地面对生活,也会乐观快乐着,从孟龙潭也好,阮正东也好,我相信我爱的邱泽也有乐观幽默的一面,人生苦短,要开心,要幸福。。。

12:27 AM  
Blogger Stella said...

这文章没看明白...

但看几年前看太阳马戏园时,LET ME FALL的时候就有一种类似的感觉,
虽然我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大概可能是某人在追逐的过程。。

夜色高空中一个透明的人和红色的绸带。。很纠结,但很美,美的另人窒息.. took my breath away...网上有录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uEn63_x3FI
(JOSH GROBAN 也唱过的)

歌词大意: (我直译的,但可以有很多解读) :
让我fall, 让我climb,
恐惧和梦想 必有交撞的时刻
现在的我还需要勇气
我想要成为那个我 会接住我
我不会听从任何警告
我不在乎是否有重生...
我会自由的舞蹈...
只有你也一起FALL.. 你才可以抓住我...
离开所有的枷锁和无用的恐惧...
我不会错过这个完美的机会...

我不明白这是表达什么。。为何感觉这么痛苦
但是不管是追求什么, 是发现自我, 审视内心,还是别的什么,
如果决定了, 要FALL了,就FALL吧...

附:
Let me fall
Let me climb
There's a moment when fear
And dreams must collide

Someone I am
Is waiting for courage
The one I want
The one I will become
Will catch me

So let me fall
If I must fall
I won't heed your warnings
I won't hear them

Let me fall
If I fall
Though the phoenix may
Or may not rise

I will dance so freely
Holding on to no one
You can hold me only
If you too will fall
Away from all these
Useless fears and chains

Someone I am
Is waiting for my courage
The one I want
The one I will become
Will catch me

So let me fall
If I must fall
I won't heed your warning
I won't hear

Let me fall
If I fall
There's no reason
To miss this one chance
This perfect moment
Just let me fall

1:02 A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有時就是要這樣 靜靜的看著 如此而已

7:2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