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9

學習









如果有天堂,為何那麼多人怕死亡,



既然怕死亡,他們都準備好了嗎?



但是,如何準備呢?



物質生活似乎已經無法滿足這樣的狀況了,




該練習的好像是去找到自由的心,然後把意志變寬變厚...


以便包容在生命裡碰到的任何狀況,


有生命離開,有生命進來,又有生命離開,又有生命進來,





徹底




該怎麼活呢




別過度的依賴過去和將來,

因為那就像反貪腐一樣,反的了高反不了低,

反的了外反不了裡,



不管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


都是生命的一部份

我想我開始學會

不去抗拒那些我不喜歡的部份了


我只要把這些好好的收著







這樣就好










.

38 Comments:

Blogger WYL said...

我想那些必須被收起來的東西
要不就還不夠成熟
要不就還沒準備好要去面對

但這樣放著也很好

等到再看見的時候
幾乎要遺忘的了
或許就能對自己說一句"我可以了"吧

加油。

6:27 AM  
Blogger ^^net net^^ said...

如果有天堂,人類害怕的是死亡嗎?

還是害怕沒有上天堂的 “資格”

一物生、一物死,天地萬物,本是如此

在我而言,唯一可以準備的就是「無悔無憾」,當然講就好容易,不過只要凡是盡了力,珍惜每一日的機會,好好關愛身邊每一個人,做人知足常樂、簡單快樂,自然活得無悔無憾……

萬一有天我不幸遇到死神,要來帶走我的靈魂,我不會埋怨說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不給我多一點時間……

我只會說:「希望我的親朋好友只會記住我這天,為我難過一天,我這輩子就滿足了。」

生存本來不是容易的事,既然上天給了我們這個機會,就要好好把握。

好像喜歡賽車的你,上天給了你一雙靈活的手,敏捷的思維,有了這麼好的配備,希望你可以屢戰屢勝!!!

加油~~

2:20 PM  
Blogger Kim Ki Hyun said...

死亡,因爲他們還要活,還要做他們的事,他們覺得死了,就一無所有了。但有些人,因爲遇見了錯責,就說要死。。。


總之,加油!

11:17 PM  
Blogger Aggie said...

is this facebook is really yours?
http://www.facebook.com/pages/-Roy-Chiu/41937443702?ref=sgm#/pages/-Roy-Chiu/41937443702?v=wall&viewas=721076203&ref=sgm

or you have your own one?

1:47 AM  
Blogger SI said...

你之前消失了好長一段時間
很開心又在熒光幕看到你了
好好加油
真的很喜歡你 :]

1:02 PM  
Blogger 太復雜~ said...

嘿嘿, 我相信人有下輩子的。。。

7:12 PM  
Blogger 堅強 said...

如果有天堂大家就可以不用害怕死亡了嗎?

我想這個答案沒有一定的對錯
因為看到許多人面對死亡時
有的人是開心得面對...
有些人則是害怕面對....

開心的原因是因為可以離開這病痛的身體
害怕的原因是因為要跟家人離別了...

在臨床待了兩年了...
看到一些癌末病人對於疾病的看法
真的兩極化
但說真的他們其實到後期是沒有感覺的
因為在安寧的方面會以疼痛控制去緩解他們的不舒服感...

我想這是對他們臨走前的一件好事情
畢竟不要那麼痛苦...

我想對於死亡真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
生與死其實已經決定好了
只是在於自己有沒有好好利用活著的時候
該做一些自己該做的事情
做一些有義意的事情...

我想要好好把握身邊得一切...
這就是一大福氣了吧!!
加油囉!!

1:59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邱澤
沒有想到...
應該說沒有想過
你是這樣的感情敏感
如果說文字與速度是兩種極端的喜好
那我真的很喜歡你在這兩個區塊的表現
戲劇中的深處是你的表情
文字中看到的是你的心情
速度裡卻發現真的你在那兒

悲觀讓世界變的淒涼的美更深邃
樂觀帶出更多的善良

自由
順流
世間路

12: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因为,人生是一个很短暂的路途啊~ =D

不喜欢的事,不必收藏起来,反而,该好好的学习,面对它。。那,不是更好吗?为你的人生经验加分!! =)

加油,有很多人在关心你呢~ =D

9:45 PM  
Blogger yoland said...

接受了不好
才會進步 才會改善
人生甚麼也要有過才叫活過呀

6:3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这样就很好。

2:41 PM  
Blogger Ethel said...

optimism towards life is what a person should be having,

grab on to what you have right now, and the lesser you worry bout the future, the more you will enjoy your life...God bless
蛮喜欢你的post

(is there anything in english from your blog? my mandarin sucks like ...)

11:20 PM  
Blogger 小聞聞 said...

長大了
想通了

2:49 AM  
Blogger 薔薇科的酸蘋果 said...

阿澤
文章越寫越好了
你可以也當個作家吧

加油

8:38 PM  
Blogger vivian666888 said...

HI:人不斷的在體會 領悟 甚至"學習"
生與死始終是不變的定律..
"生"不中斷學習每一件事
"死"雖是中斷學習 卻也領悟到 面對它的勇氣
^^Y

12:41 AM  
Blogger 滷草莓 said...

希望可以在龍潭看見邱..........澤!!

1:05 AM  
Blogger MS.P said...

No one can go back and change a bad beginning,but anyone can start now and create a successful ending~學習love life~

12:55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2:20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生命是一份禮物,
但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哈哈~~我也找不到答案。

不可預知的未來裡藏有無限的可能跟答案,
我喜歡鐵達尼號中傑克在和蘿絲一起用餐時說的那些話,
我真想變成他。

12:21 AM  
Blogger 薔薇科的酸蘋果 said...

怎麼老覺得邱小澤就算身處在
節目中或是拍照中
眼神都有一種神遊物外的感覺?
精神會不自覺的解離嗎?

你真的是個很文學的男生

加油吧!
看似跟演藝圈完全是兩個世界的
很敏感纖弱的男子

1:17 PM  
Blogger Cindy said...

喜歡現在的你比起以前成熟穩重 :)
加油

3:51 AM  
Blogger FenLan said...

我喜歡你簡單的說,我簡單的聽。

7:23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如果有天堂,人類害怕的是死亡嗎?
————————————————

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人如果有輪回,那要輪回到啥時候,地球會爆炸,那天堂的人去何方棲居呢?

...無論怎樣,阿澤開心就好..

1:45 AM  
Blogger ^^net net^^ said...

農曆七月太可怕了,可能迷信吧~~

我身邊好好好好的朋友不多,但在這七月,居然分別都有親友離她們而去...

其中一個不幸是我的親人,不過我的反應是捨不得而不是傷感,因為她年紀老邁,抱病在身多月,近一個月,更是食不下東西,滴水不沾,只靠吊鹽水活命,看到這情境,情何以堪...

身為親人,只想她安樂、舒服地走,並不想看到她被病魔折磨...

畢竟生、老、病、死,人生必經,何必太執著

12:43 PM  
Blogger sophie said...

要加油:)
人生不如意的事太多啦..
但也要好好珍惜它們! 因為他們是你回憶的部份!
你人生的養份!
加油

是了..facebook 上的是你嗎?

3:18 PM  
Blogger 簡單是我 said...

人們害怕離去是因為捨不得
捨不得所愛的
捨不得所擁有的

人生每分每秒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
遇到討厭的人, 我們學習如何避免變成像他們般討厭
遇到欺騙你的人, 我們學習如何看穿那些假面具
遇到喜歡的人, 我們學習如何珍惜

"Chinese has no past tense"
我們一起從不斷學習中努力面對將來

加油! 共勉之~

11:46 PM  
Blogger ❤汪❤ said...

敏感的人總是在極端中找平衡....

3:47 AM  
Blogger 活在當下的人 said...

煩惱是自找的,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簡簡單單做人...
別計較太多時自然就沒煩惱...
要求太多時...煩惱自己跟隨你....
學會放下才活得開心.

2:12 AM  
Blogger vivid said...

阿澤,
推薦你一部動畫.是日本動畫大師押井守的作品.他很擅長描寫人性中很細膩又很矛盾的那種複雜的心情...看你的文章,我覺得也許他的作品跟你很有共鳴喔!我一直都很喜歡他的作品.這部片之前很賣座,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叫"空中殺手".這裡有簡介.http://www.mightymedia.com.tw/The_Sky_Crawlers/

看完真是五味雜陳啊,感觸良多..有鼓舞人心的話,有對現實人生的諷刺...
而劇中,我最喜歡的ㄧ句話是"何かが変わるまで生きろ!(活下去,直到世界改變為止!)"
至於每個人看完有什麼樣的感覺,留給你去探討囉!^^

2:13 AM  
Blogger tiNa said...

在有限的生命中

能徹底的體驗與感受的事情有多少呢?

而你用文字所能敘述的

即使其他人自認為看得懂

也只是懂得字面上的意義

卻不可能懂得你實際上的感受和真實的想法

誰知道你拐了多少個彎呢?

迂迴的邱先生...

11:20 PM  
Blogger mattoid said...

嗯。

1:53 AM  
Blogger adele said...

因為大病過 才知生命重要
真的像是在拍劇似的
自問自己是一個堅強得很的人 就算個天怎樣對我也好 我必定能撐過去
我...天真的以為「我可以」

自己都想放棄了 但是身邊的人都不願放手
記得第一次用我當時僅有的力氣拉著媽的手
記得第一次和媽媽說「對不起」
記得我還承諾她「我明天會好起來」
「我明天會起床」「明天我會起來走路」
哪一次我捱過了 但我知道...如果再病發的時候 我不會再捱第二次 辛苦 好辛苦 好辛苦

這些年頭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地離去
「死亡」曾是這麼地接近
但是我還未能學懂「死亡」的意思
腦海裡會不停在想 「他」去了哪裡

如果真的有天堂 我想哪裡沒有我熟悉的人
我想我還是去地獄比較適合我吧!
而且我是個如此地容易放棄生命的人

願來一個生命將走到盡頭的人
真的知道自己何時離去

「人」真的有太多東西要去「學習」
但是 「它」卻又是學無止境的

11:16 PM  
Blogger 澤迷菲菲 said...

阿澤你好,我是澤迷菲菲,終於註冊進來你的文章了,雖然部落格進不去,但是能到這裡給你留言,能看到你寫的文章我已經很欣慰了……

11:34 PM  
Blogger Krishna Leela said...

我們每一個人也應該要問這一個問題'’what is the duty of the intelligent man who is on the threshold of death?''

死亡並不可怕,如果我們恢復Krishna Consciousness.

對的! 我們人生就是要學習....包容,謙卑,憐憫,潔淨,仁慈....當你擁有這些好品質,並覺悟到萬物宇宙背後的創造者,至尊的擁有者Krishna,認知祂是我們永恆的朋友,我們便會得到真正的平和,快樂!

chant Hare Krishna and be happy! 快樂其實好簡單!
願你幸福快樂,尋找到人生最高的目的。

1:49 PM  
Blogger Apple_七七 said...

意志變寬變厚

喜欢这字眼。
一起努力吧。加油!!

6:12 P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寫的很贊 該怎樣活 我覺得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快樂 所以要快樂的活 生命很脆弱 我們根本無法準備 總是留下很多遺憾 把握現在 爭取讓遺憾減到最小

1:43 AM  
Blogger Didi-Yang said...

阿澤~~

想來你的部落格看你的文
試著給你一些我個人看法
大概是"母愛"太強烈~~哈哈!!

孤單的長大
摸索的童年
是一種際遇
但一切際遇都會變化
讓自己"非慣性"的反應
有時是一種成長
就像你不再抗拒"你不喜歡的"

這篇文主題是"學習"
我想你應該已經在打開心中那扇門
願意讓空氣對流
放鬆一下自己吧

若是你有注意
我每次給你的卡片上都有寫著兩個字"自在"
因為"自在"才能"自由"
希望這個體悟適用於你~~

Didi Yang 2012/11/22

10:14 AM  
Blogger vivid said...

今天...特別想你
噢,今天是星期三,不是星期五啊...
永遠記得你那淺淺的微笑和迷死人的眼神

有人說最深刻的話要用最隨意的方式說完...
說完了

2:1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