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8

祕密基地













很喜歡祕密基地這個詞

那代表一種獨有的

不被打擾的

自私的

回復原樣的

沒有時間的(或著是充滿時間的)

不被注意的

放肆的

停頓的

某個生活中的地點


它不被渲染

也不被宣傳

它可以被提起

也可以被暗示

表示著有人可以一起自私

和一起被歸類在某個小框框裡


如果是一群人裡的其中一些人
被暗示了,被提起了
那個快感會比只有兩個人來的強烈

我相信每個人在一輩子裡
都會有好幾個祕密基地
而且地點會隨著年紀
還有碰到的事情而改變


當然

有些人的基地在監牢
(離題了)


我的上個祕密基地在基隆的某一處
那是個岸邊
可以看到基隆港,
晚上的時候往那個方向看去,
基隆港的燈光,就像蠟燭般的大小,
除此之外,那個基地沒有其他光害,
所以天上的星星非常明顯...


發現它時,我高三
父親的原因,家裡搬到基隆
那時因為球隊,我住校,
球隊的作息,很像當兵
那時沒有週休,因此
通常都是禮拜六下午練完球可回家,
禮拜天晚上收假,

所以我每個禮拜都得回基隆,
因為某些原因,我回家後就不出房門了,
把自己搞到很晚,睡到隔天下午,
也因為某些原因,我不想待在家,
睡醒後,我就出門了,騎著摩托車亂晃時,
發現了這個地方,
剛發現時,我覺得我可以永遠待在那.....

待在那看太陽下山,待在那看船入港,
一切都是緩慢的,安靜的,無衝突的,
自然的...
我才發現,
原來緩慢和安靜可以讓我離開時間,離開一切,
在那之後,我對於緩慢和安靜,

有著某種程度的著迷,







沒結論,先這樣...













.

35 Comments:

Blogger deep love in deep autumn said...

沙發,先坐了再發表意見。

9:17 AM  
Blogger 路人甲 said...

秘密基地啊...
在我老家的二樓,一處可以遠眺清晨太陽從海平面上升起與日漠入海中的景色...呵!你這篇文章也無意提醒到我"有多久沒回去了?"
這樣的簡單景象,使我喜歡開始早起迎接早晨
.也可以獨自安靜的想許多事...在那個時候不管放空或發呆,那段短暫的時間是特別的,好像那時間是自己獨有的一樣...。不過老兄,你不會跟我一樣有時差症吧!?在凌晨發文...雖然工作辛苦發文不易,還是勸你有空就多多把握在"對"的時間休息! 果實先生 ~

9:31 AM  
Blogger 森 雪之丞 said...

巧~ 我今天也打了一篇網誌
標題也是秘密基地
but我的秘密基地和你的不太同
我的秘密基地是另外設定一個部落格
一個我身邊認識我的朋友
都不知道的部落格
就如你文章裡所說的
那是不被注意的
可以完整在那個秘密基地
把我內心的想法
一字不漏的宣洩出來
而不被任何認識我的人透視

12:34 AM  
Blogger money_zhu said...

真的好久才等到你更新......

那現在呢??還經常回基隆嗎????

感覺那邊有好多回憶...連文字都不那麼傷感了.......這樣很好.....

1:56 AM  
Blogger 尕c said...

終於終於等到你更新了。
我知道。
當大家都發現這裡的時候。
也意味著有的東西將不在那么的坦誠。
只想你做真實的自己。
只想你快樂就好。
只想默默得看著你。
就像以前那么多日子一樣。
在你身邊注視著你。就好。
這樣就好。
內地有很多FANS都一直在陪著你。
阿澤,加油。
最近你都會很忙。天氣也變冷了。
注意身體。
最後想跟 money_zhu姐說一樣的話。
你的文字終於不那么傷感了。
好了。不打擾你了。
安。

6:51 PM  
Blogger Emma said...

哎呀
這個網址加入我的最愛好久了
終於新增了
Hi~
做個朋友

11:29 PM  
Blogger Nonsence said...

秘密基地這詞在我小時後以為那就是全世界
現在只有遺跡
紀錄我的童年

12:58 PM  
Blogger deep love in deep autumn said...

坐了沙發沒有發表什麽,直到今天小醉。老大,不知道你現在在你的位置的原因是否真的是起源于你的父親的原因,但如果是的話,我直到陪父親進醫院的感覺。不要說沒錢,就是優啊,又怎樣啊。一年剛帶零的日子啊,真的就無法挽回么。我不知道該怎么班啊。我只想做個鴕鳥,裝看不到好了。但是,怎么能吧一起的壓力和事實讓媽媽一個人承擔。一起都不會優奇跡的么?真的不會優了么?告訴我啊。其實不用告訴我的,我自己直到。我知道啊,但改怎么??????????????其實不用告訴我的。我也直到。不能怎么辦。當清醒時,我直到啊,我非常清楚一些會怎樣,改怎么辦,所以我很想醉啊。我不想那么理智和清醒。我就像放縱啊。我只想可以不清醒地傾訴啊。我知道怎樣的抱怨和哭訴都沒用的,對事情毫無幫助,所以理智事,不想做這些無聊事,今天只想好好講講。老大,打擾了。88

7:18 PM  
Blogger OST said...

秘密基地啊.....
我第一個弄的網頁就叫秘密基地呢...
覺得這詞很棒
是自己內心深處的某一個角落
在上面寫著自己想說的東西
沒有人打擾...
很棒的感覺...

喔...初來打擾 請多指教~~

5:39 AM  
Blogger 酸橘子泡麵 said...

我並沒有什麼秘密基地,但是我如果很生氣很生氣時,我只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一個人思索著....曾經做了什麼?是主動嗎?我應埃如何因應我的未來....

2:45 PM  
Blogger 十六豪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6:30 PM  
Blogger OST said...

喔喔喔~~~
我今天有去簡單生活節呢!!!
看了你與1976的表演
超~~~~嗨的!!!!!
你彈吉他的感覺超棒超投入的!!!
在台上拿相機猛拍也超可愛!!!
(可惜最後沒接到你丟的Pick....
繼續加油喔!!!

11:41 PM  
Blogger deep love in deep autumn said...

老大,我家老爹走了。不老,刚刚花甲。短短两个星期的时间,以为会有许多话讲,但却一个字都没有。老大,就只想告诉一下。

4:05 PM  
Blogger money_zhu said...

在台視、三立偶像劇「無敵珊寶妹」有吃重演出的邱澤,日前拍攝一場車禍戲,遭張棟樑開車撞飛,但戲外的他命運可比戲裡好多了,據悉,他已將戲約簽給三立,未來兩年內,電視台將為他量身打造2部偶像劇及1部國語連續劇,繼阮經天後,成為三立新寵!





這樣子..所以說..我即將要紅了嗎??可是我很自私..不想你那麼紅...邱澤....我........有點害怕....怕你紅到眼裏看不見我的地步.....

2:32 AM  
Blogger 小聞聞 said...

聽説你下個月會來上海宣傳(無敵珊寶妹)!?真的假的!?

7:24 PM  
Blogger money_zhu said...

聞聞..你不是聽說..你是聽我說的....這件事情還有待證實...請大家稍安勿躁..謝謝配合...


如果有消息...我會去爭取見面的機會的...

阿澤...MERRY XMAS....!

7:37 PM  
Blogger 小聞聞 said...


再説一下:聖誕哈皮~~
^0^

12:46 AM  
Blogger 雪若晴 said...

新的一年
祝你心想事成
願你天天快樂又幸福
^^
新年快樂~


路人乙留

12:00 AM  
Blogger 深邱の葉子 said...

謝謝你...
讓我在08年有著一個美好得回憶

新年快樂...

12:28 AM  
Blogger 小聞聞 said...

HAPPY 牛YEAR!!!
祝新的一年事業順利~~
心想事成~~
天天開心~~
^0^

1:37 AM  
Blogger Ivan. 知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2:17 AM  
Blogger Ivan. 知 said...

你的秘密基地是一個沒人打擾你,讓你可以緩慢和安靜的地方. 我也有一個秘密基地,它的位置是在我心靈的一個空間. 當我做完一整天疲勞的工作,我就會靜靜的僻一角坐下,聽著音樂,與自己心靈交流,發掘自己的夢想,多元化,多潛能,任我自由發揮. 幻想..可以輕鬆一吓心情, 理想與夢想..就要冥想如何可以做到發揮自己潛能,能夠不讓理想只是夢想

12:37 AM  
Blogger manman@vicky said...

Roy,我永遠都會支持你!!!vicky

2:43 AM  
Blogger manman@vicky said...

hi,我係香港既朋友,好開心可以在你blog留言給你,如果有機會真想跟你做個朋友....

2:49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阿澤,快來上海哦~~

我真的好喜歡妳诠釋的唯青...真希望妳的新劇以唯青爲主角,另外再開壹部戲..加油~我永遠支持妳!

12:38 PM  
Blogger X10 said...

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能找到一个可以与你分享快乐悲伤的人

6:46 PM  
Blogger Wondering said...

我也有幾個秘密基地 因為愛海愛夕陽愛星星 在從台北搬到新竹之後 我也找到了一個海邊的秘密基地 ^^
在那邊可以平靜的聽著海浪聲 坐一整天 發呆 看海看夕陽看星星˙˙˙
心情不好時 一到了那邊 好像不管什麼煩惱都可以先拋在腦後
有機會的話˙˙˙

3:48 AM  
Blogger 藍色葉子 said...

【基隆】讓我想到了九份

深受九份人文氣息的吸引。以及那獨特的環境

還記得上回去九份所投宿的民宿

很棒。在九份山上。看到海~山~天空

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心情自在愉悅。

所以。。我愛上了【九份】

不管有沒有人陪,只有我想到。

一定會上九份。那邊或許成了我的心靈休息站

每到那。總是能讓我忘卻一切的不愉快與煩憂

帶著愉悅的心情再回到現實生活中努力


有機會。。。真想去你那秘密基地看看^^

1:52 AM  
Blogger decjuba said...

Sorry my computer can't type mandarin at present,I will try to input mandarin next time. But, thank you for this post. It really inspire me to find my own 'mi mi ji di'. A place of my own, to dream new dreams, to think of life and all.i can imagine your mi mi ji di must be awesome. Singapore where i am is probably too small, crowded with people everywhere to be quiet alone and enjoy time off.Still, i will search for that place where i can rest my head. Continue to blog and inspire others. *thumbs up*

11:42 AM  
Blogger tiNa said...

時間不管在哪裡, 都過得很快...
過得忙碌且充實的人, 總是這麼認為的...

但也有例外

等待的時候, 時間總是過得特別慢...
除非等待的, 並非那麼重視,
或是對結果已有十足的把握

等待的時候, 對時間忽然變得計較起來了
原來, 平時毫不在意的一分鐘可以那麼長
甚至會看著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
全世界仍然正常運作著
似乎只有自己是靜止的...

能清楚感覺到時間的流逝
其實, 是一件可怕的事
或許, 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11:10 PM  
Blogger Ping said...

緩慢安靜 adagio silence
那正是我所想.....

11:51 PM  
Blogger BOBO.LI said...

有一天,來這個地方的人越來越多。或許你也不再來了。

10:59 AM  
Blogger Apple_七七 said...

有时候 我想
有个秘密基地
在那个人的心里

即使不能见面
也可以被想念


恨不相逢未娶时

祝好 邱先生

6:24 P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秘密基地 多美的地方 不在乎它的外表是否真的那麼美 而是因為它是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 發現時可能會想永遠都會在這秘密基地休閒 但隨著時間 才會發現有些秘密基地不得不捨去

5:29 PM  
Blogger mio said...

秘密基地 大概就是内心的真实归属地 一个可以让人真正放空和静下心来以及重新整理自己的地方!可现在却觉得遥不可及! ps 我像个考古学家 在挖掘你的文字 ~ 很高兴 😊

11:1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