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7

2007年12月21日






12月21日 晴


因為我是45梯最後一批退伍的,在整理東西時,寢室只
剩下四個人,也都忙著各自收拾,收拾著這些不大願意
想起的回憶,整理著面對明天的思緒,而此時我還懷疑
著,明天是否會到來,就像過去的每個夜晚一樣,在同樣
的時間到樓梯抽煙,到廁所刷牙,然後就寢,躺在床上,
想起入伍前那個愚蠢又自以為聰明的自己,到現在還是
自以為聰明的自己,有時候環境會奪走和填補的並不一定
是你想要的,或許是本能讓我們防守著那些不想被剝奪
的部份,又或許是到目前為止,環境所給的壓迫都還能
守的住,不管如何,今晚我暗自裡慶幸,我想要擁有的
人格部份好險都還在...

睡意遲遲不來,我數著自己的呼吸,數著數著,



天亮了...



拿著需要繳回的裝備,到輔導組辦理退役,點過裝備,
確認裝備數目沒錯,蓋過章,就順著那個不甘她的事的眼神,
沿著她的手到那張發著光的紙,

那張紙叫做退伍令...

我雙手接過,看著那張紙,發著呆,不知這感覺是喜悅
還是悲哀,喜悅的是這一切總算結束了,喜悅的是這次離開
就不用再收假了,喜悅的是我的命不再是別人的,悲哀的
是以前的還有未來的,還要有多少人經歷這愚蠢的一切,
悲哀的是在這階級制度下的政治,總會有些眼神和表情
摻雜了奉承和落井下石,
悲哀的是權和利,讓某些人已經認不得自己,
悲哀的是這些似乎早已沒有對與錯...

這感覺在心中是獨立的是特別的,它無法歸類在哪個抽屜
裡,就這樣,隨著一年四個月前的那張入伍令,闖了進來...

回過神,拿這那張退伍令,背著行李,坐上朋友的摩托車,
頭也不回的,離開這個地方,


就這樣






我退伍了......






是又活過了一次,當兵前像是上輩子的事,那遙不可及的
許多個明天,又更鮮明的活了過來,又更深刻的印在腦海裡,
我想,我並沒有學到教訓,
因為我還是一樣的不知天高地厚,還是一樣的自以為聰明...




.

13 Comments:

Blogger Zarathustra said...

好一個“還是一樣的不知天高地厚,還是一樣的自以為聰明...”!
You are what you are.

10:52 PM  
Blogger RIKO said...

真的辛苦了!

你「自由」。

9:25 PM  
Blogger Rachel1013 said...

其實一個人可以選擇自己要什麼和不要什麼,雖然很多時候我們都生活在無可奈何之中,但內心的很多東西,畢竟只聽從我們自己……
真正的自由和快樂,其實與你身在何處無關……

7:57 PM  
Blogger jez said...

日子一樣過 總之 新年快樂

另外 恭喜 退伍了!!

9:53 PM  
Blogger snowtire said...

恭喜退伍!!

4:50 PM  
Blogger 专属天使の悪戯なKis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9:57 PM  
Blogger 专属天使の悪戯なKiss said...

你入伍后时间好像过得特别慢。。。
不过,也不知不觉地又过了一年多。。。
从来不觉得强制性国民服役有益于保家卫国,但是这在新加坡是强制性的,所以这是一个所有男生都必经的人生阶段。。。
入伍后就会真得“成长“吗?
你说说看。。。
有吗?
“我想,我並沒有學到教訓,
因為我還是一樣的不知天高地厚,還是一樣的自以為聰明...“
哈哈。。。好像邱泽一点都没变。。。
还是一样有性格。。。
终于退伍了,おめでとう!!!
在新的一年里,很期待你的新作品。。。
あなたはがんばってください!!!
快过年了。。。
新年快乐,祝你鼠年事事顺心!!!
cheerio,
kitto ;-)

10: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
祝你新年如意

12:27 AM  
Blogger 伽蓝婕妤 said...

ROCKER!

10:56 PM  
Blogger 都。乱了。。。抱抱 said...

想哭。我是說自己。
生命又可以成為你寶貴的寄生體了。不在等待別人的支配。
真的什麼也沒有變嗎。。。也許變化的東西已經沁入心脾,成為自己了吧。只是察覺不到而已。

10:04 PM  
Blogger 邱泽粉丝沙龙 said...

你一点也不聪明,你是有智慧的,不,应该说你是有慧根哦...

11:22 P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不知道天高地厚 自由自在 這樣真的很好 那就保持住這份自作聰明吧 發現小澤哥入伍前和入伍後有很大的改變 嘿嘿 謝謝你教會我的 還是那句話 我們一起努力

2:46 PM  
Blogger vivid said...

"喜悅的是我的命不再是別人的,悲哀的
是以前的還有未來的,還要有多少人經歷這愚蠢的一切,
悲哀的是在這階級制度下的政治,總會有些眼神和表情
摻雜了奉承和落井下石,
悲哀的是權和利,讓某些人已經認不得自己,
悲哀的是這些似乎早已沒有對與錯..."

看著最近軍中的虐死案,想到你寫過這篇文,再次看完,感觸良多...
慶幸你平安渡過了...慶幸你在那樣的環境下,懂得保護自己,懂得容忍...變得堅強...
大部分的人都能平安退伍,但還是有那麼一些人再也沒有回來...
真相往往比想像的還要殘忍...
繼續爆料下去,真不知還有多少醜陋的事件要被挖出來...就讓它一次爆發吧!
有人說,軍中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那張退伍令是真的.大概就是這樣一回事吧...
真心希望真相大白的那一天,那些軍中敗類可以被好好地繩之以法.
繼續關注...
晚安囉~

1:5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