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07

以柔軟的姿態看著生命,就這麼看著就好了







是錯過什麼事,可以讓人這樣不斷的懊悔,不斷的懊悔,
時間有著一種強大的力量,把失去勇氣的人不斷的往回拉,
並想盡辦法使他們無法前進,
是一種對過去的悔恨,一種期待明天的妄想,
讓他們什麼都不想做,然而又一天一天的過,
對自己的期望和不安像鼓吹氣球一樣,慢慢膨脹,撐不住了,
就什麼都結束了.....

從小對小孩的教育都是獎勵制,只要你做的好我就給你一些
甜頭,什麼是所謂做的好,大部份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
在社會上當個有頭有臉的人,你要像那個誰誰誰,
你要學習那個誰誰誰,你要拿那個誰誰誰當榜樣,
之後進了學校,老師也是這樣說,關於自我發展,
只要有些微他們認為的"偏差",就會馬上被所謂的"導正"
把你修正到他們需要的樣子,而學校,像是在教你如何順應
這個腐敗的社會,只是學會順應就好了,如何更好,
好像也沒提太多,畢業之後,順利進了不錯的公司,
有好的工作,社會制度還是在把你變成他們需要的樣子,
(在這之中,如果你不小心碰到愛,算你好運)

但是有沒有人告訴過你,你要成為你自己.....
沒錯,你只要成為你自己就好了,好像沒人會這麼說,

每個人都在建立自我,用頭銜建立自我,用金錢,用權力,
讓那個自我越來越大,好讓別人感到自卑,因為你也曾經
為了這個自卑過,而這些會讓你覺得自己有價值,因為
別人覺得這樣你才有價值,在名字背後多了一些什麼
名校畢業,當過什麼幹事,董事,多少身價,
這些變成你的價值,而你也把這當成你的生命價值,



而不是愛,不是分享,不是包容,


我知道這樣可能有點偏激,我一直在算著自己的死期,
打算活到的歲數,和剩下的天數,(如果順利的話)
這讓我的價值觀有了很大的改變,

只要是讓生命變得更美的事,

就算是一瞬間也好,對今天來說就夠了!



死亡是不能有任何附加的,

白石一文在他的小說"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份"裡提到,

只有笨蛋才會說:[我希望我死的時候能怎樣怎樣,還有我想要怎樣死之類的話!]




我同意










.

7 Comments:

Blogger Jeslene said...

我没其他想法,只能同意你所写的。

加油。

12:00 PM  
Blogger 天空飛舞的雲 said...

我同意你說的~
從小到大 我們都在做別人希望的樣子
從沒有人鼓勵我們做自己就好
家人未完成的希望會寄託到孩子身上
但那不見得是他想要的
在無法分辨是非的情況下他照做了
久了 會忘了自己是什麼
腦海中只記得別人要我做什麼
失去了自我 失去了笑容 失去了...

3:14 AM  
Blogger 天空飛舞的雲 said...

你的掌紋太紊亂了

代表著你的思緒並不清澈

意味著 你生活的品質並不好

放開心吧

3:16 AM  
Blogger vivid said...

你寫得真好!!
我們從小真的就被這個社會包袱與長輩的期待給限制住了,甚至到了出社會工作...面對的都是一樣的思維..
卻沒有人去思考這個社會運作模式與價值觀感對個人而言是對的嗎?
我念過名校,但現在想想,那只不過是代表當時的我在學習能力上是強的,在某部份的專業是OK的.到了真正去工作,實力&適應能力&人際關係....種種問題都能圓融去解決才是關鍵.
曾經也覺得要得到一定的職位,好像這樣跟別的朋友比較,看起來光鮮亮麗...

但現在...我也開始在思考如何當自己人生的主人.如果這社會的價值觀一直是這樣,要如何不要去在乎別人的期待,不去跟別人比較,自在的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

一起加油吧~~讓生命變得更精采!

3:28 AM  
Blogger vivid said...

你寫得真好!!
我們從小真的就被這個社會包袱與長輩的期待給限制住了,甚至到了出社會工作...面對的都是一樣的思維..
卻沒有人去思考這個社會運作模式與價值觀感對個人而言是對的嗎?
我念過名校,但現在想想,那只不過是代表當時的我在學習能力上是強的,在某部份的專業是OK的.到了真正去工作,實力&適應能力&人際關係....種種問題都能圓融去解決才是關鍵.
曾經也覺得要得到一定的職位,好像這樣跟別的朋友比較,看起來光鮮亮麗...

但現在...我也開始在思考如何當自己人生的主人.如果這社會的價值觀一直是這樣,要如何不要去在乎別人的期待,不去跟別人比較,自在的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

一起加油吧~~讓生命變得更精采!

3:28 AM  
Blogger Frey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8:27 A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哥 寫的很現實 我同意 我們真的要做真實的自己 不被外物所動搖

11:5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