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09

前進





生命由起點和終點連成一條不規則的線

因為際遇的不同

也造成形狀的不同


線和線之間交錯的點

就是一個生命與另一個生命的相遇



有的線拋下一切追趕著另一條線

被拋下的線有時會產生更不規則的形狀

再依附另一條線(運氣好的話)



被依附的線也會產生另一種形狀

緩慢掙扎的前往終點



在這麼錯宗複雜的情況下

那些意料之外交錯的點

沒有高低 沒有前後

沒有驕傲 沒有卑賤

就這麼沒有誤差的



重疊了







我試著感受打開窗簾後的第一道陽光




如果那是自由的


我就用不著那麼難過了

















.

22 Comments:

Blogger s t o c k i n 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2:54 PM  
Blogger 回做梦的人 said...

这里好冷清.
窗簾後的第一道陽光一定是自由的.
一个人的行为可以身不有己, 但思想永远都是自己的.
人生就是从起点走向终点, 但,有太多的人想尽办法走直线, 却失掉了机会看直线以外的风景.
大多数人到死都不太清楚自己,糊涂也快乐. 但有些人却一直想弄清楚些事情, 却常会痛苦.
当想的太难受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不想了.
只要还会做梦就好. 梦里我们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 本来现实和梦, 谁又知道哪个更真实!
到那天我们不会做梦了, 那真是世界末日到了.
有梦就有希望!

1:20 PM  
Blogger 小聞聞 said...

又是點與綫之間的故事...
PS.拍戲很辛苦,要照顧好自己!

2:27 PM  
Blogger 新始 said...

要依附別人、想依附別人,
最終,自己與那個人都會疲憊不堪。

縱使很想,也有得不到的時候,
不清楚你的情況是不是如此,
若然,
還是回到自身的故事吧!
能不能交會、交會後生命又將如何開展,
有時不是自己說了算,
執著啊,得有心理準備失去更多。

當然如果你準備好了,
也未嘗不可,
畢竟人生僅此一回。

11:22 PM  
Blogger supercream said...

難過也是一種感受. 也是會令你的線變得更加不規則. 無論是怎麼樣的感受, 相信你一定會有所得著吧! 努力, 請不要放棄.

12:26 AM  
Blogger 回做梦的人 said...

这是我在这里读的第一篇BLOG, 觉得还满有意思. 所以就把这里的BLOG全打印出来了. 因为觉得文字只有在纸上读才有味道. 刚读完2006年的. 有些有同感, 有些好象没有什么感觉, 有些则不完全认同. 很想把这些感受也变成文字写在这里. 虽然这里有些冷清, 但三三两两也有些人上来. 只要有一个人看过, 我也会开心的.

关于"是天真吗"posted on June 25, 2006的一点感受:

我曾经对我的朋友们说, 如果谁能还我十年的时间, 我愿意为他或她做一年的奴隶.

很贪吗?
很贪!

很天真吗?
很天真!

很可笑吗?
一点不!!

谁不想从新来过, 如果可以的话
谁不想把时间停在最辉煌的时刻, 如果可以的话

有天真想法的人, 比没有想法的人要幸福很多.

12:52 PM  
Blogger 回做梦的人 said...

今天我休假. 为自己冲上一杯咖啡, 又上来坐坐.

读着这里的文字, 就象在读一个人的心灵, 这个人长什么样, 做什么事的就变得模糊, 也不重要了.

可是, 有时侯, 那些被粉饰的很厉害照片也会出现在眼前. 很困惑... 那时同一个人吗?!

仔细想想,这里的文字又何尝不透露着困惑和迷失, 挣扎和寻求,坚持和痛苦...

继续摇滚吧,摇滚就是自由和梦想...
继续读书和写作吧,读书和写作就是寻求和坚持...

为了能自由和随性的生活, 付出一些代价又有什么.

不知不觉中, 放在一边的咖啡都冷了.

2:29 AM  
Blogger CAP said...

被我找到了= =!
姆哈哈!


我知道了!
你是一個很深奧的人= =!

是我太笨,還是你太深奧0..0 !?

6:34 PM  
Blogger VICKY said...

邱小澤
一連串的拍戲、通告
要加油唷!~

10:48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能感觉到你的无奈呢....

2:21 AM  
Blogger 做N said...

還記得那時看你演的雪地裡的星星而認識你。還巧合的在逛街時碰巧你和其他演員在香港的一商場內有一個簽名活動。
知道你對搖滾、音樂的熱誠。。因此你離開了。。。現在很高興可再看到你的演出,真的。。加油!

12:27 AM  
Blogger 淡小紫 said...

無意間逛到這來..這邊的英文真是難倒我了
還好你打的不是英文,發現你的文章很有感覺喔!! 演技也進步了,加油!!

4:06 AM  
Blogger X10 said...

人生就是会不断出现平行线、交叉线
你已经很不错了
我的交叉线到现在还没出现
也不知该等到何时?

4:01 PM  
Blogger Case Study Research: Design and Methods said...

線原本就是一個無限的形狀,
就像人一樣,有著千百種想法,
可以是善,可以是惡,
當然也有其他的,
但是他最初就是一條直線,
萬物皆是由線形成的,
不用去在乎它會變成什麼樣子,
只要去瞭解他本身的意義,
就不會去在乎所有與現在不同的現狀了!
加油囉!我的邱澤!你是最棒的~~

12:35 AM  
Blogger 山風師妹 said...

你是遇到了一些新的路嗎

怎麼會覺得你有點不知道前面的路要怎麼走呢

你在安慰你自己心裡的不平靜嗎

不管什麼的 我剛欣賞你的文采吧

加油

1:59 AM  
Blogger pady said...

要真正找到自由還真的很不容易

人們有時也常有這種想法

背著包包,什麼也不管

踩著輕快腳步,到處去旅行

想......很容易

但要放下所有幾乎是不可能吧~

12: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唔。。。邱泽,不要那么悲观,看开些,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i'm sorry my Mandarin isn't that fluent, mind me type in English, ok?

simplify things or problems,you will found that actually it is not really hard to solve it..

cheer up always alright,there are many people out there always support you =D

9:11 PM  
Blogger 天空飛舞的雲 said...

線條的珍貴就在於它能隨時間 空間 心情而改變 而能改變這條線的就是自己
簾後的曙光 照耀著每一個身處黑暗中的人
他給的不是自由 是希望

2:43 AM  
Blogger vivid said...

Hi,澤...
我很喜歡在深夜讀你的文章...
想著你是經歷了什麼事情,讓你寫了這樣的文章..
想著自己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感覺...
是啊,人與人的相遇就是這麼奇妙,不偏不倚,就在那一瞬間認識了對方.
有些人雖說認識了卻只是萍水相逢,有些人卻因此結下很深的緣分..是良緣?是惡緣?好像當下也分不清楚...

你後半段的意思看不懂,不了解你在難過什麼...是因為某件事還是某個人...
我想也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吧!
只能說這樣的感覺每個人都會有過吧...依附某個人,被某個人依附,自由都是被某種層度的剝奪...但也得到某種層度的幸福...
如果覺得被壓得變得很不自由,很不開心,那就要試著去放手了,給對方自由,自己也獲得自由...

1:27 AM  
Blogger Stella said...

这篇文章是蛮有意思的。
但是两线的交叉是命中注定呢,或是线的主观是否可以决定是否线分离;
但这个问题一定是无解的;
我只想说,其实不能小看线的主观功能...
SO, 主观上行为上都要努力呆在一起才可以噢...

以前所有文章我都看了,我只想说,
其实历史和回忆从来都是面目全非的;
不要过分相信历史或回忆;
有个心理学名词叫rosy retrospection
就是玫瑰色的回忆。
人都有一种记忆倾向,就是不好的事情会慢慢褪去色彩,
留下的回忆都渐渐地变成是愉悦的...

P.S.
前面会做梦的人说的:有些人却一直想弄清楚些事情, 却常会痛苦.
其实还有类人只把事情想清楚了,就不再痛苦了。INTP THINKER就是这样的。
所以我认为,要让他们想明白...

5:51 A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不難過 為這些線和點而驕傲吧 活出自己的生命

4:41 AM  
Blogger Didi-Yang said...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填不平的洞!!
洞深洞淺會因為個性而有所不同!!
希望你已經知道如何去慢慢填平~~

過去的傷害已無法彌補
別讓自己在洞口打轉
你的純真善良讓很多人喜愛你
希望這些真誠的情誼能將你的洞口慢慢填平!!

一份很在意的感情
通常像自己拿著一把刀在傷害自己
只有放下刀才能停止受傷的危機
多年以後~~回首
那些青春紀事~~可能都只是茶餘飯後的回憶!!

現在的你~~感覺活發多了!!
或許有時心中仍一絲絲隱痛
但人生就是經歷~~學習應對之後~~走出自己的人生吧!!

大了你幾十歲的我~~也是還在努力呀!!
Didi Yang~~2012/11/22


10:0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