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9

過不去











我發現

身邊大部份的人

都把生命多數的時間

花在煩惱上


煩惱得不到的東西

同樣的

也會煩惱已得到的東西

煩惱如何得到和不失去

煩惱著別人說得話

卻從不煩惱自己對別人說得話

煩惱著如何擁有別人沒有的

也煩惱著如何擁有自己不需要的或不想要的

煩惱著如何頭頭是道的告訴別人

自己認為的高見

卻從不知道,在那自認為高見的同時

那高見,已變成淺見

稍微敏感的人,會自己發現這件事情

然後再煩惱著,如何讓自己的淺見

再變成高見

煩惱著到死之前的每個明天

卻從不好好的看著今天

煩惱著別人不了解自己

卻從不想自己是否了解自己

煩惱著日子該怎麼過

但日子卻還是一直在過

煩惱著關於如何自由


但自由


愈是追求只會愈不自由


煩惱如何那樣才好




而不是




這樣就好














.

37 Comments:

Blogger WYL said...

對自己的煩惱是內省
對身邊的人的煩惱代表你跟這世界還有連結
兩種都無法迴避
也是一種很好。

6:54 AM  
Blogger Mia said...

這篇網誌的結尾跟上一篇8月寫的一樣
都ended up with [這樣就好]
能寫出[這樣就好]應該是真正經歷過很多
才能覺得'這樣就好了'

可是人就是這樣 不安於現狀
有無窮的貪婪 無止境的慾望
差別只是
你什麼時候realize到自己這樣的想法
再長大點 想法再成熟點 經歷的事情再多點

不過想想的確是你說的那樣
我們煩惱別人對自己說的話
卻沒有仔細回想自己是怎麼樣對別人說話的

我也會煩惱如何告訴別人我那自認為的高見
也就像你說的
在那個同時我那高見已經變成可笑的淺見

我也很喜歡你說的:
[煩惱著剩下的每個明天 卻從不好好的看著今天 煩惱如果那樣才好 而不是這樣就好]
總覺得自己的確應該試著[這樣就好了]
應該是我還沒experience過像你經歷過的
因為很多時候自己會很blind
煩惱自己的煩惱跟不該這樣煩惱在拉扯

你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
每次讀你的網志都很有收穫
是那種即使隔段時間再讀一次
都會被你的文字再點醒的收穫

謝謝你
讓我們可以看到電視上你的表演 場上打球
也可以看到你對生活很真實的想法
這真的讓我學到很多

1:21 PM  
Blogger 小聞聞 said...

我也在煩惱這些東西...
人活的傻點似乎會過得好點...

PS.
回台灣了吧
期待能見面(笑)
MIAMI長大了哦^0^

9:19 PM  
Blogger 活在當下的人 said...

hi

1:42 AM  
Blogger 活在當下的人 said...

煩惱是自找的,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簡簡單單做人...
別計較太多時自然就沒煩惱...
要求太多時...煩惱自己跟隨你....
學會放下才活得開心.

1:59 AM  
Blogger 活在當下的人 said...

煩惱是自找的,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簡簡單單做人...
別計較太多時自然就沒煩惱...
要求太多時...煩惱自己跟隨你....
學會放下才活得開心.

2:11 AM  
Blogger chu said...

To:邱澤
我是香港人...我可以真正的認識你嗎?

5:49 AM  
Blogger ♥T.Jolene said...

你真的是邱澤嗎?
好希望你是喔~
真的好喜歡你..

12:47 PM  
Blogger money_zhu said...

今年終於熬過12點 只為了和你說句 生日快樂

12:19 AM  
Blogger ♥T.Jolene said...

剛才你的facebook提早15分鐘祝你生日快樂,
現在在這裡再次祝你生日快樂喔!
好好照顧身體,要開心喔 :D

1:55 AM  
Blogger maggie said...

還滿有道理的
人總是煩惱不需要煩惱的事!!
煩惱明天!! 煩惱未來!!
卻忘了"活在當下"

2:40 PM  
Blogger 小菲 said...

澤...
你又 打了篇 讓我會心一笑的文章  
真的 不是不學無術..
真的 有值得我好好學習的地方.. 懂嗎?

6:08 PM  
Blogger 阿紫 said...

work hard and play hard

很喜歡看你拍劇~加油 :)

12:14 AM  
Blogger 蓝蓝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8:44 AM  
Blogger 蓝蓝 said...

这是人性的贪婪,得到越多越害怕失去,越是小心翼翼,有时越适得其反……道理都懂,但真正做到却好难,
所谓大智若愚,最聪明的人能看懂一切却什么都不说
想要做到好难好难,随着年龄增长,脾气能改,但本性却始终改不了了……
哎,烦恼……

2:22 PM  
Blogger tiNa said...

這就是所謂的"貪 嗔 癡"吧...
這位施主頗有慧根...XD

只是想來跟你說說話
但又不想留言在你另一個部落格 :)

12:48 AM  
Blogger isabel said...

煩惱...也是生活的一部份, 也是成長的...一部份啊....

4: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啰!!上来和你聊天咯。。 =)

煩惱著別人不了解自己
卻從不想自己是否了解自己<--- 我很喜欢这句 =)

人生,挫折和烦恼总是有的啊。。不过,总把烦恼挂嘴边,好像not a BIG deal already。。。 该想办法解决,对吗?

8:48 PM  
Blogger 簡單是我 said...

認識香港著名畫家阿虫嗎?
今天看到他的訪問, 想起要與你分享...

在他的外孫女兩歲離世時, 他是這樣安慰家人的: "在他出生之前, 我們原本什麼都沒有, 現在雖然失去他, 但至少我們與他有過兩年快樂的時間. 何況他未嘗人間痛苦便離開, 就是說我們已給他一生幸福了."

之後他女兒再生下一名小男孩. 但男孩一出生便瞎眼, 不良於行, 智力都有問題. 阿虫說: "男孩不理解人間疾苦, 只要聽到我們唱歌便會發笑, 能夠如此開心過日子, 不是要感恩嗎?"

或許有時就像阿虫的名作"難得糊塗"一樣就能感到幸福...

世間的煩惱是我們自己製造出來的. 愈是製造就愈沒完沒了. 不如我們從現在起一起學習感恩吧! 想想每天值得感恩的事而不是煩惱著 "為什麼是我? Why me??"

12:20 AM  
Blogger vivid said...

我想人會有煩惱是當人的宿命吧~~
只要跟這個世界有牽連,就會有煩惱..
你的可愛貓也許也正在煩惱今天你會不會餵牠吃飯呢!^^;
只是身為人類的煩惱比動物要來得更多更複雜吧!
所以能做到的也只是盡量降低對很多事情的要求與慾望,這樣就能降低煩惱,也就能生活得更輕鬆,更開心.
別去煩惱別人都在煩惱些什麼了..^^
做自己覺得開心的事...那就夠了!
去大陸一切順利喔~~
真希望你可以看留言>_<

1:15 AM  
Blogger pady said...

所以阿~我就羨慕小朋友都沒有煩惱

不過阿~大人們總會替小朋有煩惱

哈~

滿有趣的...這叫自尋煩惱

也有種人...從來都沒煩惱過

好叫人羨慕>//<

2:51 PM  
Blogger  said...

烦恼,其实真的是可以忽视的......

邱泽,你真的是别人说的大男人和自私的人吗?
讲真的,我比较相信你是被伤害的那个...
照片里的你在微笑时,眼睛里为什么总是带着疲惫和忧虑的眼神?你真的很不高兴吗?不要这么伤感好吗?我不是你的粉丝,我写这些纯粹想要你开心和快乐而已,没有别的意思...加油哦!^^

1:20 AM  
Blogger 貓喵 said...

如果沒有煩惱就不像人生了,
人生必須經過很多煩惱,
煩惱思考再煩惱思考,是一個循環吧!
沒有煩惱是不會成長。
為人生加油也是一種煩惱呀。
加油吧!支持你!

1:32 AM  
Blogger leung444224719 said...

每看一回,總有一點點啟發
實質是什麼
難以捉摸
但感覺受用
有一點像當頭棒喝
比較襌
anyway thanks

5:17 AM  
Blogger muan said...

看你的文章 確實令人收穫不少
煩惱確實令人煩惱 卻也證實自己真實的存在

不管是為了自己 是朋友 是情人 是家人 是事業 亦或只是陌生人
或許可避免 或許不可逃
因為思考 所以存在
過得去是成長 過不去亦是生活 當下就是人生
這不就夠了...

1:35 PM  
Blogger i.c.e said...

想越多 越困難了 是吧

2:57 AM  
Blogger tiNa said...

去了大陸三個月拍了一部戲再回到台灣
有沒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呀
三個月
說久也不太久
但很多事都可能改變

曾經認為非得到不可的
那種渴望和熱血
在時間的摧殘下
最後可能會遺忘了最初的那種感覺
或是寧願沒得到過呢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變成這樣子冷眼 或者可說是消極
雖然我還是會繼續向前

加油吧

6:13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生命在於折騰..呵呵

4:35 PM  
Blogger BOBO.LI said...

讓心凈一點。。

11:07 AM  
Blogger Apple_七七 said...

時間是經
生命是維
交織而成我們的生活

因而煩惱
林林種種
不可避免
我們思索
因為我們想走過去
若置若罔聞
煩惱則縈縈不去
若果真沒有題解
就在樹下挖個洞
邁起來吧
腐爛也好
發芽也罷
是另一種方式“過去”

要相信
今天的陽光總比昨天更美好

9:18 AM  
Blogger ether said...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2:17 AM  
Blogger Stella said...

和本贴内容不相关,我可以从另一个角度说说烦恼的问题吗?

我想ROY你一定是一个很多烦恼的人,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聪明的人更容易烦恼多一些;嘿嘿...:)

(DON'T GET ME WRONG, 我并不说聪明的人一定很多烦恼,只是说更容易。另外,有些特质更容易)
研究表明,一个有创造力的、心灵总是绎动的人就是比普通体力工作者烦恼多一些,
因为他们不愿意任何形式的妥协,他们不满足于一点点的超越,他们总想要全方位的。
设计师可能为了一件艺术品而烦恼(难),而工地上的工人每天把砖头放上就OK了(更容易做到)。
而幸福就是满足需求。。。

中国农民很多人都在贫困线的挣扎的活着。非州很多人饭都吃不上,饿死了很多。
但是发达国家在很多街头卖艺的都相当有艺术水准;但自杀率反而很高。。。
当一个浪漫的头脑和平凡的现实冲突时,是很难接受的。。。

SO, 我常开玩笑的说,要么当疯子,要么平庸,也许很难 IN BETWEEN。

11:25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7:31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常常 沒事做 或是心裡有些事時 就會來看看你的文章...
我喜歡這一句「這樣就好」...

7:32 P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對了很受啟發 我們在煩惱什麼 多認識自己 讓自己快樂的生活 快樂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 這篇文章太好了 我超級喜歡

7:25 AM  
Blogger Miss said...

昨晚吃年夜飯時的鬱卒心情,
看了你這篇,得到排解,
人家說的,就隨她喜歡吧,不該拿來煩。
做好份內事最要緊。
嗯,感謝,新年我會努力的!
祝你新一年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2013-2-10

8:3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祝你新年快乐!很开心你终于拍这部喜剧,因为我知道你一直想要尝试喜剧,非常期待!!真心希望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还希望你不要忘记有我这个韩国粉丝一直支持你^^!!

10: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