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0

出口











一直很喜歡一個電動遊戲

中文叫倉庫番

就是在一個範圍裡

把指定的木箱移動到指定的位置

需要一定的邏輯思考

因為有先後順序的問題

你必須先想好移動哪個箱子

才能夠移動你想要移動的箱子

很容易卡關

因為移動到某程度的時候

往往會看不清為什麼要移動這個箱子

看著出口明明很近

但始終到不了

然後重來個幾次

會先堅持

然後生氣

然後沮喪

然後放棄

玩這個遊戲必須有個前提

就是一定要相信有出口

而且深信不移



我覺得人的精神情緒和狀態

跟那個遊戲很像

一定有出口

只是先後順序的問題

別勉強

因為過不去就是過不去

但別放棄

因為一定有出口

而且要深信不移












.

28 Comments:

Blogger Celeste Yap said...

泽,终于看到了你有新的部落格了。呵呵。。。 等了好久噢。。。 祝你天天开心噢~ ^^

4:04 PM  
Blogger Carrie said...

Sounds like a fun game....
but I don't like thinking games....
too tiring...

yet ur comparison is good =)

1:54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2:08 AM  
Blogger 貓喵 said...

這個是PSP的GAME,我也很喜歡玩這個遊戲。

這個是不能心急和要懂選擇取捨的遊戲...

遇上什麼事都應深信會有出口...要加油呀!!

2:25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看完了....準備去DOWN那個遊戲了。

出口....

不斷地尋找中.....

2:27 AM  
Blogger muan said...

終於等到你發新的文章了...
我也曾玩過類似的遊戲
我也曾堅信我能找到出口
我也曾篤信我不會被打敗
試了多次道路
換了幾次選擇
我相信它一定有出口
只是
能找到出口的人不是我...
或許需要高人提點
或許需要轉個念頭
畢竟 類似的遊戲很多
不是非要挑戰成功這個遊戲
才能證明自己的能力...
相信路有出口
但它不是唯一....

10:18 PM  
Blogger ka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2:17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腦筋很好喔...這類遊戲不太難
通常試了最合邏輯的移法,
不行
再回復原來的樣子
走最奇怪最無里頭的幾步
這樣通常也很快找到出口
或許我這人本身也喜歡橫衝直撞吧-0-''
哈哈=_,=

7:17 PM  
Blogger anonymous said...

真没想到你连玩这种游戏也会想到人生道理。
真有你的!
佩服!

11:54 PM  
Blogger vivid said...

哇,你又開始寫文章了!!
在這邊跟Yahoo的部落格不太一樣,看不到你的回覆,不知道寫了回應,你有什麼想法..
不過,既來之,則留之.
我玩Game也會卡關,試到真的過不去的時候就開始上相關網站看有沒有人知道怎麼過關..^^
知道後就覺得豁然開朗,原來這麼簡單,怎麼都沒想到之類的...
我覺得處理情緒也是一樣的,雖然大部分都是要靠自己去找出口.但當你真的很煩,很困擾的時候,不仿找個人說說,也許他的想法能幫你更快找到出口喔!

1:27 AM  
Blogger vivi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30 AM  
Blogger Phoenix said...

有時"出口"就是被你前面的那一個木箱所擋住了, 退一步, 轉個角度去看去找, 出口....就很大可能會出現 ! 可能就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做各種嘗試吧 !

S

2:39 AM  
Blogger Sa said...

你的文章很有意思,每個比喻都看到你經歷了很多,你的思維很清,腦袋裡裝了很多東西,寫不完、說不盡.....

4:11 AM  
Blogger tiNa said...

同意先後順序的說法
有些事在旁人眼中看來很簡單
直走幾公尺再右轉多久就到了
但有時候繞遠路是必要的
或許我們無法了解繞這遠路的真正意義
或許直到死前一刻才豁然開朗
原來
如果當初沒有繞那一段路
那找到的出口可能也不是真正的出口了

2:31 AM  
Blogger tiNa said...

迷上邱澤這件事
好像也很難找到出口呢
或許
也沒有很積極在尋找出口
也或許
這件事本身就是某另一件事的出口...

2:37 AM  
Blogger Apprenez à aimer les gens qui vous aiment. said...

其實你喜歡自己在《福氣又安康》裡面的造型嗎?

9:50 AM  
Blogger jennifert said...

Thanks for cheering me u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plg_fTCd-o

5:58 AM  
Blogger tiNa said...

最近都沒有你的消息
希望你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有時候會想
如果有人一直過得一帆風順
從來沒有經歷過挫折或任何不開心的事
就這樣過了一生的話
他會嘗到快樂的滋味嗎?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這種人吧...?

12:45 AM  
Blogger 都。乱了。。。抱抱 said...

恩,每个情绪都有出口,而且大大的摆在面前。不过要看你愿不愿意看见,愿不愿意离开。亲身感受。
我有个不错的朋友现在得了抑郁症,蛮严重的,看你写的这个游戏忽然想到她,觉得她就是在那个游戏里想找到出口,可是越来离出口越远,越慌,现在崩溃了,有时候我看着她和她说话,告诉她那个出口在那里可是无济于事,她依然看不到。后来我觉得 个性使然,也许有些人天生就看不到自己的出口,甚至在心里看不到自己。我很庆幸我看得到自己,虽然没那么清晰。我想你也是。

8:19 AM  
Blogger 蓝蓝 said...

记得八年前玩过“推箱子”的游戏,可能就是这个游戏,被你这么一提觉得很有感触。
工作这么多年,经历了很多,觉得每个难关就像一道槛,跨过去了就是战胜了自己,人也会变得更坚强,再经历那些事的时候就会轻易解决了。

3:36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真的會有出口ㄇ?

有時候在這條路放棄是另一條路ㄉ開始

出口...

結束...

又見出口...

又見結束...

有誰會enjoy在這過程裡...

就算在這條路走累ㄌ

就算走ㄉ遍體麟傷....

我.....................

只做我想做ㄉ....

不管出口在哪裡...

等待你ㄉ絕不會只有出口...

1:52 AM  
Blogger leeyngyng said...

我好喜欢你这篇文章,太有意识了。这样的情况现在正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也相信我会坚持到底。。谢谢你的文章激励了我!

12:16 AM  
Blogger Echo said...

第一次翻墙过来看你的部落格,好开心...

5:24 PM  
Blogger 林のティン(さん) said...

安安!!來看你囉

3:28 PM  
Blogger Apple_七七 said...

聽一位姐姐說的

成功沒什麼秘訣
就是認准目標
堅持去執行!!
堅持去執行!!
堅持去執行!!

你是對的。

by the way
發現我發表的評論有時候不顯示呢
我都記不得當下寫下些什麼了
沮喪-_-

8:53 AM  
Blogger Didi-Yang said...

哇~~!最近有時會看你寫ㄉ東西 難得你有堅定ㄉ意念 而不是一正一負ㄉ自我對答!

有時事情真是要有付代價ㄉ勇氣 不管生活處事或愛情!
生活要學習適應 處事要學習圓滿 愛情則要學習"拿得起 放得下"!(世上ㄉ愛情沒有恆久ㄉ只是一些佔有 不甘在和現況掙扎)

我不是發表高見 但所言句句肺腑而出!一路從小資認識你 讀過你ㄉ資料有點心疼你這孩子!雖然我們非親非故 但還算有緣才能知道你!!

我們見過面 就是在台茂要你簽手機ㄉ"看似年輕"ㄉㄚ姨!在你ㄉ粉絲臉書專頁我也發表很多意見 就是希望你過得好!!

你長得帥不帥我不在乎 因為我不是年輕美眉 但你ㄉ經歷讓我想拉你一把! 希望你拋掉小時候心中ㄉ陰影!

有些事雖是一種烙印 但能磨平一點
有些痛苦雖然遭遇過 但時間會將其美化成回憶!那些都是個人成長上天所給予ㄉ考驗 既然已過去 不要再在門口打轉!

身分證後面ㄉ六ㄍ字該是父母ㄉ名字ㄅ?
你無法歸還 因為無從選擇!我也是單親媽媽 我知道單親ㄉ辛苦 父母ㄉ婚姻錯誤ㄌ 只能拖小孩一起面對 這雖不公平 但你也說過世上有公平?

再者希望你別自我計算死期 或許如此你會較看淡一切!但那樣ㄉ人生享受過真正ㄉ快樂ㄇ?
凡事怕上癮而無法善後?若是如此 你該靈修ㄌ(不是只去上課)但自我閱讀不一定體會得出你需要ㄉ!

很抱歉! 說教說太多 其實一時也說不清!總之 你還是你 但和別人稍加一點"溝通"就是你所寫ㄉ~~~~"出口"!

看見星星王子ㄉ預言ㄌㄇ? 不一定應驗 但賽車請小心!!上天保佑你~~!

關心你ㄉ莫名其妙阿姨粉絲 DiDi Yang

12:03 A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有出口 一定要相信 是啊 我們不能放棄 可以比別人多花時間 但放棄那就徹底輸了 堅韌堅信

4:28 PM  
Blogger LEVI said...

說得好,自我排解的好方法

7: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