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0

前進才會有路線











那些曾經自以為對的錯

都變對的了嗎



那些曾經以為是貴的

現在都變賤了嗎




對生命稍微積極點的人

或多或少都在等待一種覺醒

一種看待事情的透視力

那種等待有著非等到不可的魄力

那魄力正在被膜拜的心態

寵膩的滋養著


它長得越大

就表示你得花更多的時間

來把這些錯覺撥開




別等了







先走吧








它已經在了



























.

25 Comments:

Blogger Kitty05 said...

Oh, I am no. 1 ^ ^
Enjoy racing !
Seeing your posts, you are quite pessimisn. Aren't you ? Why ?
Many many people like you, sending you wishes & greeting ...

1:42 AM  
Blogger 卡樂兜 said...

看了這段文章後想著, 對我來說不同的境況選擇不同的路線, 很難界定對或錯,當時一定是覺得對才做, 如果最後發覺是錯的便改正, 不能改正的便好好承受後果了.
我從沒覺得甚麼是貴的, 因我本來就甚麼也沒有, 現在的我覺得生命是最貴的, 但隨著日子過去生命再貴也會消失. 所以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珍惜! 雖然我還不太懂怎樣才算珍惜! 我只順其自然地活著!
怎樣才算對生命積極? 我一直不讓情緒太過大起大落, 這樣的我是否沒有真正感受生命? 但另一方面當我遇著很惡劣的事, 我也可冷靜地面對, 但其實應該是將自己的心凍結了! 我雖然在動, 但其實沒有了心! 麻痺了某條神經去面對最惡劣的情況, 當事情過去了便再拿出來解凍, 時間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我粗心大意記性差, 對不好的事情忘記得很快, 這是自小訓練出來的, 所以我對小時候的事記憶很少, 因記不起來, 簡直有如失憶一樣! 我想我是自閉兼人格分裂! 幸好我的性格基本是樂觀的.

9:20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确实不必想太多,活得轻松点,只要保持前进总是会有路。

10:55 AM  
Blogger 小伊微笑 said...

前进才会有路线··

5:07 PM  
Blogger 秋日私语 said...

很深刻...

9:29 PM  
Blogger 水泥 said...

有句谚语跟这次的题目很对仗:迷失也是种方向...

9:42 PM  
Blogger zoe said...

它已經在了。

那種等待是與生俱來的,所以其實不必刻意。也無需溺寵。
前行就好。
你已經知道。笑。

覺醒會不期而至,而那也是一種緣。
曾經懷疑的疑慮的孜孜不倦想要追求答案卻怎麼也看不透那薄薄的霧,它們總會在各種場合,以只有你能夠理解的方式,突然闖進大腦。

嗯,我喜歡那樣的時刻。

還有,前進吧,路就在腳下。
向前是唯一的方法。

安。

2:03 AM  
Blogger Lillian said...

心境平靜腳步自然前行、、、、、既然已存在,希望你快樂、、、、、

9:12 AM  
Blogger Lilli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9:13 AM  
Blogger 我可不可以不取名 said...

这个...哎,什么样才算是觉醒?生命中总有那么些时刻,总以为自己觉醒了,结果最后发现只不过还是在路上,随着时间的延伸,新的领悟又不停地冒出来,但又怎能说以前的感悟是错误的,他们是为下一次不同或更深层的领悟做铺垫,又怎么可以否定他们的意义,难道那些过去的感想不算领悟的一种?或许有时浅显,但又何防...关键是它们始终伴随

所谓觉醒,现在觉得真是不知道如何定义,是大彻大悟还是立地成佛,哈哈?

不努力走在路上,又怎么知道脚下的路会伸向何方...这条路有尽头吗。如果将等待觉醒的心情看做像等待最后终点的虔诚..终点又在哪?

有时会想要大脑可以停止转动一会,不再分辨真假对错深浅,没有了判断,才会更贴近自然...生命应该不是追逐终点的游戏,却是感受过程的不断延续..

12:24 PM  
Blogger 我可不可以不取名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2: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能想通就好了,期待你的电影。前进才会有路线,好好加油,我们会一直支持你。

12:25 PM  
Blogger 楓林晚 said...

大陸的周國平曾翻譯尼采等哲人的作品,自己也出版了有關思考的一系列思想文集。看邱澤的思辨,錯覺看到尼采,周國平。。。

10:23 PM  
Blogger 新始 said...

論述者/你的話語說得隱諱,所以,以下的回應也許只是閱讀者/我的投射。
當花越多力氣提醒自己要往前,反倒映照出更多無法前進的焦慮;當下的處境很令人難受,但這個折磨或許是在為發掘更深刻的意義鋪路。
假若能夠忍耐著品嘗當下體驗到的種種,可能,可能,會更接近尋覓的答案。

12:22 AM  
Blogger 姚來姚去April said...

迷失與覺醒都是人生必須經歷的過程

有時候忍不住孩子氣地想
人一生做對的事與做錯的事會不會剛好一樣多

你上次說過
情緒有晴天也有雨天

不過必須要“存在”才會有無限的可能性

這也是我畏懼死亡的原因
畏懼那種戛然而止的空洞感...


請繼續前進吧

我珍惜能看到你的作品與你的文字
因為在我心底很美

12:24 PM  
Blogger 絲維雅 said...

前進是積極的人生態度,

每天過著積極和樂觀的生活,

就是人生的路線了。

12:37 AM  
Blogger 絲維雅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2:47 PM  
Blogger 絲維雅 said...

在微博裡,有位佛家師夫 @喜師 說過一個故事:

『在草原上一对狮子母子,小狮子问:「妈妈,幸福在哪里?」母狮:「就在你的尾巴上」。于是小狮子开始追著尾巴跳,追,做各种动作想要抓住幸福的尾巴,但无论如何努力都抓不到。狮子妈妈笑著说「宝贝,只要你向前走,幸福就会紧紧跟著你!」朋友,幸福的落脚处,往往在最简单平凡的事情上,你看见了吗?』

要得到幸福,就是要往前走
前進才會有路線,這條就是幸福的路
在簡單平凡的生活裡找~幸福

2:56 PM  
Blogger Stella said...

是对是错,是贵是贱,
WHATEVER,
JUST GO...
GO GO GO...
FOLLOW YOUR HEART...
:) :)

1:49 AM  
Blogger cssyen said...

不论曾经的是对与错,读的继续向前迈进,时间与生命不会为任何人停留,无谓的停滞,退缩,只把人带到死角。

8:56 PM  
Blogger cssy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8:57 PM  
Blogger sherry said...

人是在迷失中找到自己,了解自己,對的就保持,錯了就修正,才能不斷的進步,人不分貴賤,最怕的是心不正了,做的事就不正,心美了人就會更美..

9:00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十几年的人生就如同一段简单的旅行……回头看看就发现自己不过是个在寻找路的人……你觉得你走的值得了……就是找到了路……而路总是有的……你觉得你看清了……那就是觉醒了……且机会总是在的……

8:51 A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努力 認真 拼搏 朝著自己的目前與方向不斷行走吧

11:26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可能一年后的今天,这种爱,这种喜欢已经变了幼稚,已经成为了幼稚的回忆,但就算是这样我不想要放弃。今晚不知怎么特别想你,特别好奇你在哪里,在做什么....

11:3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