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0

等我想通了再告訴你








有個朋友看完上篇文章後

問我

所以到底什麼是真相

我沒回答

但我最近卻一直反覆思考這件事



具體來說

就是你所相信的一切



什麼是乾淨的 什麼是髒的

什麼是邪惡的 什麼是善良的

什麼是來得及的 什麼是來不及的

什麼是必須保留的 什麼是可以割捨的

什麼是真的 什麼是假的....



真相就是你心裡在判斷以上種種這些事

心中的那把尺



還是那句話


真相就是你所相信的一切...










ps:以上這是目前的結論...不是最終結論...
























.

55 Comments:

Blogger 孤獨是種享受 寂寞卻是種空虛。 said...

那...真相的定義取決於願意與不願意?!

嗯...我倒覺得,願不願意只是第一步

成立真相的關鍵,似乎需要堅持的信念...

8:26 PM  
Blogger 小Q said...

真相就是你所相信的一切?...

可是就是因為很多人喜歡自作主張的去相信一些根本就是錯誤的事情 所以矛盾也就此誕生了...

你再多想想、然後在告訴我們~

9:43 PM  
Blogger aurora said...

可以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就是真相應該是件幸福的事情吧,不然就是陷入不斷懷疑和求證的漩渦,無法自拔,那樣的話,應該會比較痛苦。。。

10:09 PM  
Blogger 小Q said...

..上次廈門探班 我沒有機會去看你...我讓maggie姐幫我把東西帶給你了...不知道合不合身...希望你喜歡~.哎....

10:23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真可愛,最後的ps不錯...
"ps:以上這是目前的結論...不是最終結論..."
虛長你幾歲, 回頭看看自己曾經走過的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在不同的時點,會有不同的"結論"
有在思考總是好的

至於"真相"的定義....每個人都會不同吧
我"目前"算是同意你的,需要花點時間再想想

10:31 PM  
Blogger 柠檬筱颖 said...

所謂真相是心靈的交匯,或許有眼神的觸碰,但更多來源於感覺或者說是內心。我認同你目前的想法“真相就是你所相信的一切”。因為世界上的任何人任何事都是相對的,所以所謂真相就是對於自己而言,你覺得什麼是對的,你所認為該被信任的就是真相。PS::回到台灣好好休息,我們期待你華麗的回歸!!!加油

11:02 PM  
Blogger 小聞聞 said...

嗯~我知道了~
好好照顧自己^____^

11:16 PM  
Blogger 静默的双鱼 said...

嗯,等你想通了再告訴我吧..其實真相并沒有那麼重要,就那麼肆無忌憚的像個傻孩子一樣的活著挺好的...
回台灣了就抽空休息一下,好好照顧自己
我們北京見..

11:54 PM  
Blogger 静默的双鱼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1:54 PM  
Blogger 桶中大腦 said...

真相, 只是一剎那的吧...
所有事情都不會獨立發生, 獨立過去...
今天的果, 是明天的因...

12:35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好人會有好運的!!

阿澤加油!!~~~!!

1:16 AM  
Blogger Echo said...

我願意相信的會不會只是一種期許或是錯覺

抑或是他人編織出來的試圖讓我們相信的假象

畢竟被騙和自我欺騙已經漸漸讓我疲於叫醒自己

而我又會不會陷入這樣被騙和自我欺騙的輪回里 反復告訴自己 這就是真相

1:18 AM  
Blogger 螺烯 said...

只要相信自己判斷的,自己衡量的就是真相了嗎?
可是,你看到的真相跟別人看到的真相不就不同了??每個人心中的尺不一樣。有的長,有的短,那這個世界上真相豈不太多了?

我堅信你是善良的。
但當我的信仰經過一段時間,一些事件,現實撲面而來後。
類似於“啊...是這樣的吧。我想通了...”
僞善才是你的真面目。
此刻,這是我看見的真相。

所以,我只同意真相是在一瞬間被發撅的。

3:20 AM  
Blogger apple said...

也許,由於媒體的太過發達,“事實”會出現很多面,到底什麽才是真相,要想獲知已經非常困難。。。
或者,正如你所說,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内心感受到的,這才是真相。。。
最近天氣比較熱,你們拍戲也比較辛苦,注意多休息,保重身體。。。

12:15 PM  
Blogger 心晴 said...

如果说我们遇到困惑的事情时,往往都会去想要知道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一般情况下,我相信没有多少人会在无时不刻的算计别人,那样太累了,平凡一点的人会活得比较自在,会比较轻松,无需理太多,做个真实的自己就好了,好好生活,坚特自己的原则!

7:04 PM  
Blogger tiNa said...

每個人所尋找的真相都不太一樣

所以

你就相信自己吧

除非對方是你很在意的人

才需要去找到一個雙方都承認的真相

前提是

雙方都想找到這個真相...

9:28 PM  
Blogger WW said...

http://magz.roodo.com/article/2521

32HOW,感覺好像很不錯,感覺.....

11:42 PM  
Blogger Little Prince said...

真相...就好像欣賞藝術品一樣,都是主觀的。

9:38 PM  
Blogger tiNa said...

是天真 還是無知

是善良 還是懦弱

是在思考 還是覺得無聊

是無私奉獻 還是執迷不悟

是莫測高深 還是語無倫次

是內斂穩重 還是工於心計





有一個很老的心理測驗

選三種動物

一種代表自己眼中的自己

一種代表別人眼中的自己

一種代表真實的自己

自己眼中的自己 並不一定等於真實的自己

更別說在別人的眼中是如何了



相信自己

但別忘了

Believe 中含有 lie

當然當然

在沒有更值得信賴的對象時

只能相信自己

7:11 PM  
Blogger tiNa said...

其實有一段時間沒有在你的部落格留言
主要是因為我沒看你的新戲 (心虛...)
沒有臉再去那邊胡言亂語啦><
不過最近忽然很想念你
很懷念那時你常常回覆我們的留言
很懷念當時因迷上韓東杰而上網找遍邱澤資訊的那股熱情
當然也讀完了你兩個部落格的文章
現在雖然沒有當初的那股熱情了
但是當思念來襲時
就好像那個來一樣 (被踹飛XD)
我也控制不了
所以就原諒我久久一次的胡言亂語吧
(一時找不到更貼切的比喻啦...才疏學淺真是汗顏...= =")
因為那段時間的互動與對你的認知
使我現在還是深深相信著
我所相信的 你的一切
最後還是老話兩三句
好好照顧自己
希望你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加油^___^

8: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着你文章我有了莫名的伤感。。不知道是为你而伤心,还是自己正在经历你经历的那些伤心往事.....每天看着你写的内容,我也开始想接下来的日子如何过下去,谢谢你。因为你我知道了,原来世界上不快乐的人很多,过着苦日子的也很多。以前天真的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最苦的人,可是其实会不快乐不只是我一个,每一个有生命的物体都会难过。谢谢你。。。。。我开始不那么自私,学会如何去关心别人。而我也喜欢啊泽可以过着自己喜欢想要的生活,泽迷会支持你,挺你到最后。

11:0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加油。。加油。。邱泽

1:15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什麼是乾淨的 什麼是髒的

什麼是邪惡的 什麼是善良的

什麼是來得及的 什麼是來不及的

什麼是必須保留的 什麼是可以割捨的

什麼是真的 什麼是假的....]------

我認為這應該叫做認知不叫做真相....
以上所說都是自我們有記憶以來陪伴我們成長ㄉ人灌輸我們ㄉ觀念,我認為它叫認知..

很多事情如果我們不是當事者從頭到尾參與事情ㄉ發生或亦者是沒有了解事情某ㄍ階段發酵ㄉ過程,人會因為有些事實被隱藏而被誤導而只相信自己所看到ㄉ...難道這就是所謂ㄉ真相.?

想了解何謂真相,是因為這世界對你來說只有對或錯ㄇ?

如果是這樣....這樣ㄉ人生太可悲...

何不在一旁觀賞enjoy這生活...

不一定時時刻刻都要當最佳男女主角,偶而當個觀眾找出與你不一樣生活ㄉ認知也還不賴..

你覺得ㄋ?

2: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efore we are believing in something, we need to know the truth. It is not what we have seen or heard... we need to feel it, please don't believe in everything so easily...

Looking forward for your new post...

2:35 PM  
Blogger BaBys_Cat said...

...

2:39 PM  
Blogger tiNa said...

為何明知 believe 中含有 lie
還必須去相信呢?

是因為"相信"本身就是一種我們所需要的能量嗎?

如果失去了"相信"所帶來的能量
將會有什麼後果?

如果說不能相信自己所相信的是真相
那麼這世上什麼樣的真相才有意義?

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或許
真相如何也不重要了

5:10 PM  
Blogger 澤迷菲菲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1:42 PM  
Blogger 澤迷菲菲 said...

阿澤最進那麼忙……要注意身體……

11:43 PM  
Blogger 澤迷菲菲 said...

晚上好,阿澤,最近忙著宣傳,多注意休息,好像你好長時間沒來寫文章咯?我很期待……

7:34 PM  
Blogger chloening said...

目前的...不是最终的...有最终存在着吗? 时光飞逝,人在变,物在变...that's life!

只是心中有些信念可以不变,部分人格不能变.难得来世上走一回,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更多的时候让自己开心点,好吗?!

1:03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好期待你的新作品。。。
加油。。加油。。哦。。

1:33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澤, 你要努力呀! 期待你的新作! 現在還狂追你以往的連續劇呢, 你要多拍連續劇, 增加曝光率, 有機會到香港發展吧! 雖然的已經過了追星的階段, 不過十分欣賞你追求理想的堅持, 前進的路可能是困難的, 不過相信你可以做到!

1: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終於可以給你留言了,不知這次能不能成功,更不知你能不能看到.但我已經很開心了.

11:27 PM  
Blogger 絲維雅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1:08 PM  
Blogger 絲維雅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1:12 PM  
Blogger Miami said...

我很喜歡離開的感覺,離開是一種厭倦,可以讓我更努力的去尋找我嚮往的那個地方;我很喜歡相信的感覺,有時候做一個聰明的傻子是件幸福的事情,不用去追究相信本身的意義,只要讓心知道這個相信就是妳想要的就夠暸。

5:18 PM  
Blogger Miami said...

谢谢你能在大陆亲自更新微博,又多了份额外的工作,辛苦了!

3: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我又來這裏看看,知道你在北京,現在北京的天氣應該不是很熱了吧.

昨天你說你以後要自己更新微博了,看了很開心,但也在想勤勞而勇敢的加菲還好吧.....

你每天要好好吃飯,這樣身體才會好啊.....

5:27 PM  
Blogger 澤迷菲菲 said...

好久沒過來了……親愛的澤……最近都在微博看你更新呢……好開心……你親自更新微博……對了我想問你感冒好些了沒?

9:39 PM  
Blogger 澤迷菲菲 said...

最近工作量那麼大……你要注意休息……

9:39 PM  
Blogger 澤迷菲菲 said...

哎……你的部落格我都註冊一個月了……還是沒弄進去……沒關係,我相信總有一天我能進的了你部落格留言……

9:40 PM  
Blogger 絲維雅 said...

真相可以用望遠鏡对焦放大看清楚?很有深度和意思的一張相片。

一個女子相信一個男子才把她的終生幸福交給他, I do = I believe.
往後他們要不断經營這段幸福路,相信 = I did.
如果是相反的結果,他們通常抱怨之前有眼無珠,隨便說緣盡,但從不檢討自己有沒有錯。
相信這信念不單依過往經驗,重要是還需要努力的往前走的。

頹廢、落魄 - 只是人家表面的主觀看法,表面的醜,重要嗎?現世人只重視外觀,到處都是假面人,醜陋的心;心中的美、善良的心,你們躲到哪裡去?它們不是在我們出生時上天已給予我們每一個人嗎?

善知識給我們知道对或錯,用善良的心走对的路,就不會從蹈故轍。今世的苦是前世做的惡業,坦然受報,離苦得樂。

3:14 PM  
Blogger 絲維雅 said...

Posted comment 後才發現那相片也有留鬍子,很有型。我身邊也有留鬍子的人,被鬍子刺倒的感覺不痛,而暖在心。
对不起,離題了,但這是真相。

4:02 PM  
Blogger 澤迷菲菲 said...

哈嘍……親愛的澤……最近好嗎?好久沒來了……進來看看……

6:55 PM  
Blogger 澤迷菲菲 said...

對了最近很多澤迷都在擔心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就是,夏家結束以後你回台北去了……新浪微博你還會來更新嗎?

6:56 PM  
Blogger 絲維雅 said...

I already posted a comment twice yesterday. I don't know why they are not showed on "等我想通了再告訴你",I'll try it again until it is succeeded. I apologize for any inconvenience caused.

12:33 AM  
Blogger ShirleyQuekSQ said...

真相。。。 就由你说的。。。 会是各人想相信的, 所要知道,想要听的。答案。。。早已在你心里了。何必去解释呢?

12: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ppy happy birthday to you..... 期待你的新作品。 =)

9:02 PM  
Blogger liberal said...

Hi Roy,我是美国的liberal。已经分别在SINA BLOG,YAHOO BLOG 给你留言,但均未得到你的回应。北京的Jolin说在这里向你提问的话,你多半会回复。

不知你是否看过我和旁观者为你制作的生日视频--"看东子笑颜如花,祝邱泽生日快乐"。

这是视频在我SINA BLOG里的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566d40100m45g.html

我们都希望你能看看并告诉我们你的感想!

祝你安好!心想事成!

8:26 AM  
Blogger sam said...

阿泽,你已回去台湾有好几天了,休息好了吗,其实我有个小心愿,想再听你唱歌,想看你现在唱歌的样子,我找不到你开过演唱会的dv,我真的好想喔,可以吗?

12:04 AM  
Blogger muan said...

真相....
你所相信的一切內容對你而言即是真相..
不論事實是真亦或假..

這是主觀
不是客觀

要化為客觀...通常得已事過盡遷...

1:40 AM  
Blogger Stella said...

Hey, 美国的liberal
你知道为何ROY没有回你的VIDEO吗?
因为你配的歌是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So you CAN hear when he doesn't say a thing...
just kidding... 这不是真相...
这只是两个事实FACTS... 但(可能)不相关:)

真相(TRUTH)是哲学上的一大问题。衍生物也很多。
真相的确是对每个人而言的。
事实上,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真相。(但这句话也不是真相,嘿嘿。哲学上就是有好多的paradox... )
因为我们受限于认识、语言、文化、等各种限制。
这是我们永远超越不了的。
就好象一个电影、一篇文章、一幅画,也许真相客观存在,就呆在那里,我们看的到,摸的到,但是每个人的解读都会不同。

但是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是要不断的正视到这个问题,就会离真相比别人近了那么一点点。。这也是学哲学的魅力所在。
(其实我不喜欢学哲学了)

10:09 AM  
Blogger cssyen said...

真相是当局者才明了的事,除此,天知地知。任何第三者的推测都只是个人的看法想法而已,像不想得通也是各主观的观念,虽然合逻辑,但未必是真的。

9:16 P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嗯 其实每个人都该有一个信仰 真想不论到底是真或者是假 只要满足自己的尺度那就是对的 自己更要相信自己 为自己加油

3:05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其实你是我的好朋友。朋友就是不管开心的时候还是伤心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存在嘛。我真的很高兴也很荣幸能认识你这么又帅又善良又优秀的朋友。谢谢

11:0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