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0

小木偶







情緒就像天氣一樣

有晴天 就會有雨天

沒辦法

這是為了平衡






如果你討厭雨天

你就會希望每天都是晴天

很抱歉

這會引起乾旱


如果你討厭晴天

你就會希望每天都下雨

很抱歉

這會引起水災






既然如此



你為什麼會希望天天快樂

而選擇不面對悲傷呢











難怪你乾了








因為你失衡了























.

42 Comments:

Blogger Lillian said...

觀點取決生命價值;思想取決快樂與否,輕鬆面對人生--雖然說比實行來得容易,無可厚非你必須循著這條軌道而行、、、、

3:44 AM  
Blogger 秋日私语 said...

读你的文字,总有一种触动心弦的感觉。有时候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也足以温暖内心所有的苍凉和冷漠。谢谢你,Roy!我的雨季因你而春暖花开。

10:37 AM  
Blogger C said...

最近幾年,悲傷的事情發生的頻率好像總是高於快樂的事情...我學習了, 坦然面對悲傷...過不去的, 就繞道...我也學習了, 用放大鏡看快樂的事情, 悲傷的, 瞄一眼就好; 這樣的人生會簡單開心一點

12:38 PM  
Blogger 小雪 said...

我是近來了嗎??
好不容易弄個什麼東西才近來的 暈了 對不起去 又跟你到這裏來了
之前有親把這篇文轉到貼吧,可是還是要親眼看見你的文字才可安心 `感謝我終於近來嘍~

3:25 PM  
Blogger 小聞聞 said...

是啊~秋天到了需要補水!(笑)
所以你不要再天亮睡覺啦!我們的生物鐘和貓是不同的∶)

5:34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Hi Roy, It's been a long time not hearing from your blogger...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ou...

1:21 AM  
Blogger 絲維雅 said...

情緒有高有低、天氣有陰有睛、人生有喜有悲、人有男有女、事物有升必有降,這都是自然界一切現象和事物間的關係,存在著對立統一的兩個方面 ~~ 陰陽學說。陰陽失去平衝,便出現某一方偏勝或偏衰的情況。這是真實的世界,小王子不想還活在童話裡...不做小木偶。

2:10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好好休息,把丢掉的体重长回来,你会看上去更健壮。不管你以后做什么身体是本钱。切记!!

2:10 AM  
Blogger 我可不可以不取名 said...

生命本就是一个过程,那些阵痛与快乐,都是这个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成分,因为彼此的存在,才可以让那相对的另一部分感受愈加的强烈而深刻...

2:48 AM  
Blogger 心有千千结 said...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睛圆缺,人生是由喜和悲交织而成的,悲伤并不可怕,关键是面对悲伤时的态度,选择积极勇敢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悲伤,可能一切会变得海阔天空,豁然开朗..."勿以物喜,勿以己悲"

10:59 AM  
Blogger 心有千千结 said...

听说你计划年底徒步去西藏,冬天不是一个入藏的时机,尤其是肺功能不够强大的人更加不适宜去,等你的身体足够强大再去好吗!希望泽迷们的牵挂和心声你能感受到...祝一切安好!

11:07 AM  
Blogger 絲維雅 said...

如果情緒失平衡,請你給她喝心靈雞湯吧!

如果天空失平衡而引起水災,請你祈求風姐姐吹散聚雨雲層吧!

如果大地失平衡而乾旱,請你祈求天空給它灑甘露吧!

你說(你)失平衡而乾了,你會給…………

12:13 PM  
Blogger 紫苍苍 said...

你為什麼會希望天天快樂

而選擇不面對悲傷呢

----是的 譬如说面对工作 我至少每天8小时是悲伤的 其余时间会很快乐 所以我很平衡。。。。

4:44 PM  
Blogger tiNa said...

靠近...

離開...

再靠近...

.
.
.
.
.
.

也是為了平衡吧...

5:08 PM  
Blogger zoe said...

那些快樂的,悲傷的,都是要自己去面對的。

所謂一直陽光,那是美好的願望。許願的時候,總是不會想到是不是要失衡吧(笑)。就像現在雖然看到你的文章這麼說,我也還是會祝你永遠快樂∩_∩

9:16 PM  
Blogger sam said...

我终于进来了,来的很辛苦,我在这里可以知道你的心情,你有什么事情可以在这里发表啊,我们的泽迷很关心你耶。你在这里发的贴我在吧里都看过了,你现在成熟多了,说的每句话都很有意义,我是很笨的人,有时不会太了解,但你的语言很有深度,每句话都要慢慢琢磨才行,我就是喜欢。你会不会看我的简体字啊,我不会写繁体字,请原谅,永远支持你的!

9:33 PM  
Blogger Man佬蛇 said...

多喝水

3:10 AM  
Blogger 卡樂兜 said...

我常常讓情緒保持於晴天與雨天的中間,保持著平靜和平淡,但我也不會逃避悲傷,因我知道要面對和解決才能渡過悲傷得到平靜與快樂!澤老師...你好像在教導我逐漸認識自己,謝謝你!

7: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泽:为了翻这个墙,我翻了几天几夜还是过来了。

11: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泽:翻这墙真的太辛苦了。百度吧的还有很多姐妹都在翻呢。我说过一定要顺着这次的台风从广州飘过来,我还是做到了。过来一看吧里的姐妹还真不少呢,小闻闻,英子伊甸园,SAM......真的很开心哦。

11:08 AM  
Blogger 閺澤薰扆愺 said...

阿泽:我也翻过来了。

11:16 AM  
Blogger 小伊微笑 said...

人生不管是快乐还是悲伤都要面对.....
只想说...那你现在平衡了吗......

12:32 PM  
Blogger 小伊微笑 said...

哈哈....这个翻墙还是比较容易的......

12:33 PM  
Blogger 閺澤薰扆愺 said...

澤,辛苦你了,我是內地翻牆過來的澤迷,看了好多你部落格給澤迷的回複,狠真、狠親和,也讓我看到澤幽默、搞笑的一面,呵呵。經營部落格好辛苦的,經常都通宵達旦都在給澤迷回複。其實你只要知道我們一直都在就行了,給一個反饋信息就好啦,不用一一的去回複。

1:41 PM  
Blogger 小伊微笑 said...

呵呵.....我来也...

4: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来了。

4:46 PM  
Blogger 曼特寧的雨後 said...

生活總是充滿了酸甜苦辣,我們不必刻意的去尋求快樂,如果生活中只有快樂,就會變得索然無味....希望你快樂,是我們的願望,只要你能夠過得舒服自在,即便是悲傷,那生活也是有味道的。
我覺得阿澤哥你是一個會享受孤獨、寂寞的人,生活對你來說是豐滿的,有質感的。

6:42 PM  
Blogger summer said...

加油,心想事成!

1:4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好准……

5:47 AM  
Blogger 絲維雅 said...

我想是“ 慾望 ”吧!
你說過: 「慾望少了…就富有了…」

要 慾望少才可平衡,
還是 先平衡才得富有,
或 兩者同步???

好像把簡單的變成複雜化,
想得太多恐進死胡同,
想得太少怕魯莽行事。

我的腦袋開始乾了,我也失平衡了!

隨緣,順緣好了。

10:50 AM  
Blogger muan said...

不管是晴天或雨天..我不逃也不想躲了..
我相信只有經歷面對
我才能好好的真正的活在當下
體驗那時的情緒感動
只有和真正的自己面對
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亦或解脫...

1:4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12: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快樂,悲傷,我們也要面對。
沒有悲傷, 我們是不會知道快樂是什麼感覺的.......

1:49 PM  
Blogger BOBO.LI said...

不知道爲什麽,會耐著心去看完一個陌生人5年的日誌,似懂非懂的日誌。我也不嘗試著完全明白,一個與自己生活永遠沒交集的人,我也永遠明白不了。恩,就这样。

11:14 AM  
Blogger ether said...

這段文字真有趣,如果旁邊加個插畫,很有繪本的風格。

2:11 AM  
Blogger 春聆 said...

记得上次写过,怎么就没有了...
希望这次不会被GOOGLE吃掉了

10:18 PM  
Blogger Stella said...

知道啦,
说慌话会长鼻子的。。。
:)

1:55 AM  
Blogger 邱泽粉丝沙龙 said...

道理很简单,变成文字特别是变成你的文字就觉得很哲学了...

10:38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這話讓人可愛的想笑

12:53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這話讓人可愛的想笑

12:53 P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嗯 人生總是要有所平衡 有捨才有得 但隨如此 還是希望多謝快樂少些悲傷 努力吧 一起努力

2:06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Hmm,,我今天有点喝醉了😍

2:0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