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0

也許










所有肉眼看得到的物質

都有長度,寬度,和高度

這叫三維


當一輛車直線前進的時候

是第一維度的空間裡

左右轉彎

增加了第二維度

路面的上下高低

是這輛車在這空間裡的

第三維度




所有的物質都不是平坦的

放到最大都能看見裂縫

裂縫裡

就叫第四維




時間也一樣

也有裂縫

科學家稱時間的裂縫

叫蟲洞


能夠到過去,或者未來



速度越快,時間越慢

也許在下一個出彎點

我就能進到時間的裂縫




回到那個時候







就像畫一樣




畫裡的妳正看著天空微笑







而我





正好看著妳

































.

39 Comments:

Blogger tiNa said...

這...搶個沙發...XDDDD

1:16 AM  
Blogger tiNa said...

今天更新了這麼多啊...
早點睡吧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蟲洞呢
對我來說
還是"聲音"最能讓我穿梭(或停止)於時間之中吧

1:21 AM  
Blogger zoe said...

嗯,那就是很神奇的第四維。
很久以前就很想去看看,哈哈。
我想進去的話那會是一個人的空間,或者很少的人,又或者去到了另一個星球什麽的。
認真地想過很久,如果進去了怎麼回來。
即使是到了現在每天被爸媽唸要長大成熟,也還是一直都偷偷想著那樣的空間裂縫。哈哈哈。

有時候會感受到時間流過身體,當試著同時做兩件事情,大腦快速地運轉,我能體會到像是高速齒輪運轉著,時間在其中飄過。沒錯,是會變慢。
是不是開賽車的時候,也會有那一種周圍突然安靜下來的感覺,專注著前方的路的時候,快速漂移過彎道的時候,是不是也一樣會突然感覺到時間在你高速前進的時候慢下來漂浮在周圍呢。
另外,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
當時間慢下來,我會特別真實地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就在那一個瞬間,我能完全確定自己是存在于這個世界。
很喜歡。
偶爾我也會想,我那麼喜歡的你,會喜歡賽車追求速度,是不是也是會喜歡這樣的瞬間呢。





啊啊,對啦,現在的網路小說里,那種突然掉進時光裂縫的劇情,叫做"穿越"。嗯。

1:24 AM  
Blogger 閺澤薰扆愺 said...

收藏博文,謝謝!

2:13 AM  
Blogger 卡樂兜 said...

這像是一個故事,讓人覺得很浪漫但有點遺憾的感覺! 讓你回到那時, 你真的會有不同的選擇嗎? 還是只想再看一看便足夠?

7:31 AM  
Blogger 小伊微笑 said...

你天生是赛车的料......

9:10 AM  
Blogger 秋日私语 said...

嗯...这个...坦白说有点深奥哎。能够体会到一些,但真的不是太明白。我想只有真正沉醉在赛车这项迷人运动中的你才能切身体会那种一言难尽的感受吧。不过,无论训练还是赛车时你都不能够分心哦,千万小心。好,我再去想想先...

11:02 AM  
Blogger sam said...

阿泽,你对赛车的感觉就好像做人一样,有很多学问,要慢慢了解才行.

3:25 PM  
Blogger tiNa said...

如果有一天
也許是開車的時候
也許是放空的時候
也許是聽著一首歌的時候
你真的掉進了時間的裂縫
看到了你心目中最美的那幅畫
你會靜靜的欣賞片刻
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到原來的時空
還是小心翼翼的留戀著
深怕一個眨眼
或一聲嘆息
眼前的景象和人
就像朝露被升起的太陽蒸發
慢慢消失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這一篇是你寫過最美的文字
非常有畫面
很期待你繼續再以文字或不同的形式
也許是音樂或其它
描繪你心中的那些美好

5:38 PM  
Blogger 我是MF said...

文有深度,还很美
不错

9:34 AM  
Blogger 色盲画家 said...

我也希望进入那个虫洞。。。

6:26 PM  
Blogger 絲維雅 said...

也許

你看見畫裡的人

就是命中注定的人!


也許

你看見畫裡的人

你會驚嘆一聲,為甚麽是你?



也許..................

9:22 PM  
Blogger 小雪 said...

數日後我依然迷迷糊糊的來,迷迷糊糊的去...只留下點點足跡!~

11:53 AM  
Blogger 占占银银 said...

试一下,看能留言不,这墙翻得特不容易

4:57 PM  
Blogger 占占银银 said...

好好,成功了~~开心开心!

4:58 PM  
Blogger tiNa said...

你說過
時間不管在哪裡都過得很快
我想
是因為你的時間永遠不夠用
小時候
我真的相信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和任意門
如果真的有小叮噹的話
也許他會愛上你的Miami
自願跑來當你的寵物
幫助你實現各式各樣的願望
不過要小心
小叮噹也常常"凸槌"...

11:32 PM  
Blogger tiNa said...

那些從來沒看過 聽過 感受過 依戀過 追求過的
卻覺得有點熟悉
是不是因為也有記憶的裂縫呢?

11:38 PM  
Blogger muan said...

這個時間的裂縫
好似帶我回到過去了...
畫中的他一樣笑著
看著畫的我
卻只有感嘆的微笑...

因為是過去
所以..此刻我只能靜靜的看著...

1:56 AM  
Blogger Man佬蛇 said...

也許

4:35 AM  
Blogger 我可不可以不取名 said...

曾经很想回到某一个时刻,从那个虫洞钻回去,去找回那些错失掉的,去改变一些,现在却只想坐在这里,活在现在,那些错过掉的就错过吧,就像一个遥远的回忆,不会再烦扰现在,因为学会了感受,感受一个美好的时刻,当体会到因为感受而发自内心的愉悦,或者,有的事情,已经在变了...

8:06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一直都期望可以做time travel,如果可以的话,那我可以做很多事,如果只可以改变一个事情,那我希望可以令泽的生活更幸福。

6:49 PM  
Blogger 企鵝的媽媽 said...

今天畫中的那個'你',看來或許那樣清晰。

某天再看,你會發現,'你'已變成'她'。

10:46 PM  
Blogger Kirs said...

也許..

就是有了也許,
才有走下去的動力。

12:0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读你的博文,总是让我的精神受到洗礼。你这么优秀的一个男人,一定要幸福哦。

12: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真的可以回到過去就好了......

1:35 PM  
Blogger 水泥 said...

努力的翻牆過來 留個爪印
以前自己寫豔情小說時寫過一句話
像匕首劃過生命 隨光影前行
看到你寫那個蟲洞 第一反應就想到這句話。。。
我都不知為何
以後會常來看的

8:22 PM  
Blogger 姚來姚去April said...

對與錯

真與假

美與醜

留待時間來驗證...

10:33 AM  
Blogger Jes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36 AM  
Blogger Jess said...

I don't know how but I cried after reading this..
May be, I've been thinking of many 'may be'..
but still
my biggest 'may be' is to be with you
always~

1:47 AM  
Blogger 尋回兒 said...

如果 能回到過去
那麼 就沒有現在的自己
儘管 只是回去看一眼
一切一切 都會發生改變
你還願意回去嗎

可惜 這個世界是沒有如果的
正如 你賽車一樣
實實在在的去拚一場
不是嗎

過去啦 再想太多也沒用
好好的珍惜現在
把握自己的力量與機會
勇敢的向前衝吧

p.s. 在練習與比賽的時候
不僅要追求速度的感覺
還要專心一點 注意安全啊
^-^~~

11:39 AM  
Blogger Stella said...

这篇文章写的真的很美~~
就是最后那幅突然嘎然而止的静止面面~~
感觉特别美~~

12:17 AM  
Blogger cssyen said...

四维 ~ 属潜意识里的本能或性格,有时甚至不曾被发现?

9:03 PM  
Blogger spring said...

真的是写的太美了,
一下就掉进去了的感觉,
支持你, ROY,

PS: 最近刚刚认识你,
你就向巨大的磁场吸引了我,
你在辛苦工作, 我在辛苦的catch up with you
不知道有多少天读你文字
看你表演到凌晨.......
你让我体验了第一次做FANS 感觉
你让我体验了第一次追偶像剧......
开了Facebook
常常上微博
找到了你的粉丝吧
了解你更多,
遗憾没有早点认识你
庆幸现在
认识你真好......

10:50 AM  
Blogger 邱泽粉丝沙龙 said...

2012.12.21传言人类将在这一天将进入第四维空间,无论你看见谁,我看见的总是你...

7:36 AM  
Blogger LEVI said...

是誰,讓你如此懷念?
如若無緣,那注定不是你的
澤少,一看你的文字就心疼

7:53 P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回到过去 超越光速 这辈子会实现吗

3:04 AM  
Blogger Miss said...

最後的那個畫面的確很美……

說速度之快,
每次坐飛機,當飛機加速要升空時,
我也想過這點,飛機會否有一次能鑽進蟲洞?

但是如果問我想不想回到從前,
那,我只會選擇回到孩提時依舊懵懂的那段日子,
那段和阿公阿嬤一家在高崎過的暑假是小時候最開心自由的時光……
小時候每次要探望他們後要離開,
總會哭得不像樣;
長大後是有改變,是學會了堅強,
不在他們面前哭,而改在一個人獨處時才哭。
直到現在每當在夜裏想起過世了的阿公,
翌日早上眼睛必定要變成兩顆雞蛋……

9:48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看过你祝七夕情人节的视频,觉得你很疲惫,有点不舒服,后面的微笑也不是从内心发出来的。留着胡子的你虽然感觉不一样,但显得更瘦,更冷淡。看你变得越来越低调,有点心酸。希望你回到以前调皮的你。

12:02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今天看到了你在秘游东京和京都的报道。我也去过至少几十次日本,因为我的生意跟日本有关。但在发生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当时,我偏在东京亲自经历了那可怕的浑身发抖的大地震,之后再也没去日本。日本的确是个好玩的地方,但随时有发生地震的可能,你也小心一点吧。希望在某年某日在日本偶遇。。。

7: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