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1

為何不?












突然想到小時候

放暑假的時候都會有暑假作業



而一開始都會選擇不寫

儘管但這件事

其實都一直佔據著你的心

整個暑假


你還是會選擇開學前幾天才開始

把整本作業瞎掰完

或著是瞎掰不完就賴著不交

直到導師寫家庭連絡簿然後繼續裝傻

然後模仿家長的簽名

然後繼續裝傻










但如果你選擇

暑假一開始就瞎掰完作業


那麼剩下的時間就會很開心




因為那時的開心



才是真的開心












這應該...是一種真相吧



















............(搔頭中)












.

39 Comments:

Blogger tiNa said...

啊? (搔頭...)

我都是返校日或到最後再瞎掰XD

8:10 AM  
Blogger tiNa said...

小學時的暑假作業還算有趣的吧
雖然很討厭...
如果還要寫日記就更討厭
還不是只能寫寫流水帳...
所以暑假過的不開心不是我們的錯
是大人的錯XD

8:17 AM  
Blogger tiNa said...

然後到了要開學前真的會很想要逃避現實...
希望自己是在作夢
其實假期才剛開始

8:19 AM  
Blogger CAREY 咖喱 said...

笑了(令我想起小時候),小時候的大家都是這樣,整個暑假爸、媽差不多每天都問說︰「暑假作業了沒?」,都總是裝傻的回應幾句就偷跑出去玩了,呵呵呵………!在開學前的一個禮拜媽媽就開始用罵的了,這就把作業亂做一通,不然就跑去問其他同學有沒有答案紙可以抄答案(想起來小時候我也還皮的!:p)
小時候都總是愛"先甜後苦",長大後心態變了,我會選擇"先苦後甜",這樣玩得會更無後顧之憂!

8:28 AM  
Blogger da_b said...

是。 我們都清楚得很如果現在把東西做完,就能無憂無慮的去玩。但人卻喜歡等到最後才去面對現實。

8:37 AM  
Blogger tiNa said...

有一種真相是
有些人就是要叛逆才會快樂
當個乖寶寶是得不到真正的快樂的
XDDD

9:47 AM  
Blogger 秋日私语 said...

小时候,我都会选择在假期一开始,就将作业都完成,然后整个假期我就可以疯了......
PS:这张照片是你攀爬南京奥体馆20层楼吗?还是夜间作业,真的太危险了!拍戏请千万小心啊,你不必事事都亲自上阵嘛!切记:安全第一!!!

2:27 PM  
Blogger 楓林晚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2:49 PM  
Blogger 楓林晚 said...

如果切入點是二十九歲的邱澤,那麼你很難想像他講的是自己的故事。

2:52 PM  
Blogger Jessie_HK said...

人好像往往都是喜歡自欺,習慣性的逃避。道理大家都懂,只是知而行難。^^

5: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生就是這樣吧,先逃避現實,等到最後沒時間再去面對。

2:36 PM  
Blogger k said...

[人老了,就會想從前。]這句話是一位補習老師曾經對我說:長大後,回顧以前的一切。不會有進步,要向前看,不要沉思於過去,才能面對今天,明天、還有往後日子....e.y.k.

1:55 AM  
Blogger M.Ball said...

有时候快乐就在拖延中(笑)

8:39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自己的选择,要为自己的决定承担责任。既然做了就会知道后果。 也许是当时年轻。我想现在的你会有另一个选择。

3:30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如果现在出现同样的事,我相信你的选择会和当初你的选择不同。对吧?

3:34 AM  
Blogger Maka said...

雖然知道這是真相,但當你再次面對, 還是會選擇一樣的路.
改變不了的事實才是真相!

11:24 AM  
Blogger Maka said...

雖然知道這是真相,但當你再次面對, 還是會選擇一樣的路.
改變不了的事實才是真相!

11:24 AM  
Blogger muan said...

這...是ㄧ種真相
真實的人心本性
面對事情,先逃再說,明知逃避不能解決問題
真的臨頭了,能再多拖延一分算一分
幸運一點,硬著頭皮完成了,雖然可能連自己都不清楚過程發生了什麼事
真的不行了,低著頭滿臉愧疚:「我也不是故意的!.....」,pass過關才是中旨!!誰又會真正在乎是何時完成的呢?
如果逃避也是一種本能的自我防衛系統,那麼該用理智去關掉它嗎?

11:42 PM  
Blogger LEVI said...

哈哈哈...小學時候我是一開始就做完的那種人, 因為那時和鄰居家的小孩很要好, 大定一起比賽誰先做完...長大以後覺得這些都不重要了...就變成有得拖就拖的性子呢...還是喜歡小學時的自己呀...^^ 還有...真相只是針對當時的...就像真心一樣...人類是太複雜的動物了...

2:13 AM  
Blogger Nephtys said...

now 沒錯 just now, 我在圖書管瞎掰我的report。deadline 是後天。

3:10 AM  
Blogger Heidi Chin said...

想擁有這樣的開心...

6:06 PM  
Blogger 我可不可以不取名 said...

没有事实,没有真相,在事情结束的刹那,真相就此埋没....
真相有一张模糊的脸,披着假扮清晰的外衣,迷惑人间..

7:35 AM  
Blogger Nephtys said...

Dear 阿澤
我看到一個博文 比較nirvana and gun'n rose 兩種不同的音樂層次。 我覺得你會感興趣。這是博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d4e6b40100dju6.html

6:11 AM  
Blogger Ziwei said...

Roy同学,我小时候和你正好相反呢~呵呵 我总是和同学一起把作业赶完,然后就开始疯玩儿。。。尤其是寒假时,作业铁定要在春节之前赶完的!!但是,现在长大了却开始有procrastination的毛病了。。。o(︶︿︶)o 唉 惭愧啊 不行 我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痛定思痛。。。开始写theology paper了!!

12:06 PM  
Blogger BOBO.LI said...

尽管真相很美丽. 可是曾经还是小朋友的我...还不懂你如今说的这么多. 哈

11:45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曾经干过这么一事,在暑假第一周就写完作业,然后,后面是无聊到死~没事干到,帮同学写,哈哈哈~其实人生,该怎么就怎么,没什么大不了,反正也没想着活着回去~

2:13 PM  
Blogger Stella said...

这是真相噢。
作业不是爱好啦。。。
那是负担是责任啊。。。
这是老师的失职,没有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和爱好嘛。

责任 V.S. 爱好。
首选爱好。
不得不负责任

说明我从小就是有责任心的好孩子,
不然到最后一天都不用熬夜做作业抄作业了。。。

2:40 AM  
Blogger juno said...

嗯,這個真像很可愛,透明,與開心

常覺得
真相,
在人群中,
它是人們各種解讀的平衡點,
不管是或不是,對還是錯對

而在在自己心中,
它是與自己妥協
或願意相信的畫面

12:52 PM  
Blogger cssyen said...

几乎每个学生都做过这种自欺欺人的事吧!
现在我身为一个老师,终于明白这是为了学生的好。:)

4:06 PM  
Blogger 村夏秋樹 said...

這種感覺我深有體會,我小時候寒暑假就是這麼做的,就像現在吧,明天要考試噢,我之前沒有努力背書,現在就得突擊了,好緊張。哈哈,hey man 祝我好運哦要~

4:45 PM  
Blogger Evenia-xi said...

o(∩_∩)o 哈哈,原来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

4:12 AM  
Blogger 邱泽粉丝沙龙 said...

这一点老姐我可比你强了哈。偶那时候是直接把暑假作业撕了折纸飞机玩,到开学了就被弄讲台上站着,现在能站讲台就是得益于那时候...

12:58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通常
我寫下自己會的,
有些卻被我刻意漏掉
到了開學做起了借抄這個動作

到了社會才發現有時思考會給你不同的東西
畢竟有些東西是你想刻意逃避都逃避不了的

甚至會發現自己也開始當起了小時討厭的模樣

5:25 PM  
Blogger Zoe said...

笨蛋
還搔頭咧
﹝露齒微笑中﹞
時常思索人生目標、人性、行為或現象等等
是否辛苦?
當你找不到答案時
你如何讓自己過去?
我常常在努力往自認正確的道路上跌跌撞撞
疼痛不足以讓我放棄原則

眼淚倒是常掉

如果你的文章真實反應你的性格
也許兩個多愁善感的人
可以是朋友

2:26 AM  
Blogger Miss said...

看了這篇,我笑了。
小時候的暑期作業,
我要顧兩份兒,一份兒是我我自己的,
另一份兒是我弟弟的……

9:24 A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這必須是真相 哈哈 很懷念上學的時間喔 尤其是小學 那時是有一大本各個學科綜合的寒假作業 可惜現在一去不復返 都張這麼大了

10:02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放暑假了,
我現在長大了沒有暑假作業,
換小孩要寫。
我小時候好討厭暑假作業,
一直拖一直拖……
最後去學校狂抄,亂七八糟的~~
暑假也一直有心理負擔,玩的不愉快~~

所以現在都會教小孩要早點把暑假作業寫完,
這算是一種進步吧 ^_^
130630

7:36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不知道你最喜欢的季节是什么。我最喜欢夏天,能少穿一点很轻松,方便。我去过台湾一次,记得那里的夏天非常热也很潮湿。同样是亚洲,但各国的天气也不一样,语言不一样,文化不一样,这很有趣的事。知道了你会说日文以后,我也再一次学ing日文,不过日文真的是越学越难的一门语言。会不会有机会用日文和你说话呢?

8:39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人總是選擇逃避,其實如果早面對,再去解決,煩惱也不會持續那麼長的時間。 也許,人都是需要有喜歡做的動力或不喜歡卻被逼要做的動力 才能去面對事實。 往往,自己總是最清醒最清楚 自己要什麼,想什麼, 卻當下忽略逃避而已

11:4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