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6

吉普賽人


有個很久沒見的朋友

上次見面時,她說,我好像吉普賽人,

不知我來自何方,也不知我想走去哪?

而就這麼流浪著,也活的好好的

很久沒有固定工作,也沒什麼依靠的過到現在


這個聽起來像是羨慕,或是諷刺的比喻,

不管動機是哪一個,我都覺得還不錯,

雖然我討厭我的生活,

或許就像你說的,表面上很討厭,

但其實潜意識是希望這樣的,

單就思緒和情感的部份,我同意

但流浪,和居無定所,我真的厭倦了


沒的選,只能這樣,那就這樣吧

然後再從只能這樣吧,的裡面選

我還能怎樣,在這個還能怎樣的選擇裡,

有時連執行的能量都沒有,

而此時,活著變成最重要的事,

只要活著就好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就這樣變成別人眼裡的樂天,

是嗎?是吧!


好吧,既然這樣

那我去學一點巫術,讓自己更像吉普賽人...











...

9 Comments:

Blogger 天空飛舞的雲 said...

好熟悉的海岸~是基隆方向的東北海岸嗎

我即將要離開這裡了

居無定所物我最害怕的

我從小就可望有屬於自己的家

一個充滿愛的家

3:36 AM  
Blogger 滷草莓 said...

加油...吉普塞人

我是另一個星球ㄉ火星人

2:13 AM  
Blogger 小菲 said...

人生 就是很多很多的 選擇題...

12:06 PM  
Blogger LEVI said...

哈哈...這個是我的理想生活耶!!!

2:28 AM  
Blogger BOBO.LI said...

刚读完我\自己五年前的空间日志, 也想象2011年现在的你读着这篇文章会是什么感觉呢? 很好奇.

12:03 AM  
Blogger panadol24 said...

邱妙津的『日記』裡有一段文字是這樣的。
她寫到:
“像一隻相信自己沒有翅膀相信自己不會飛的鳥;像一隻相信自己不會游泳的魚,雖然還是在游泳卻一邊游泳一邊流淚,這一季雖然在時序的心中展開多時,卻遲遲才從這樣的體悟流出筆尖,記下我生命心樂章的第一個音符。
飛翔。學習飛翔。十年來,畢竟我是在飛翔的。”
我錦上添花的說:
活著。
學習活著。
N年來,畢竟我是在活著的。
就在我心臟停止跳動前,讓我繼續的學習如何活著吧!

11:31 AM  
Blogger 邱泽粉丝沙龙 said...

很久沒有固定工作,也沒什麼依靠的過到現在

—— 看得我心疼哦,那你那时候是怎样过的呢...其实这样吉普赛人的生活我也过了好长时间,同样是性格使然,可是看你也过这样的日子,我就受不了...还好,你现在好起来了,孩子,要珍惜现在哦...自由自在虽然让人向往,但没有目标同样是很可怕的事情...

8:40 P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吉普賽人也很好啦 我也是吉普賽人 嘿嘿

3:26 AM  
Blogger adele said...

我喜歡吉普車人,我渴望亞細亞
這些我都喜歡

6: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