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6

從依依不捨開始

送那對母子到車站之前,有一段很直的路,
兩旁茂盛的行道樹,把外面的視野隔絕了,
這條路,像是為了將要離別的人而設計的,
直線,沒有風景,讓你專心珍惜最後的時光,
而我也落入設計著的設計!
男孩看著我,眼裡透露著害羞而又依依不捨,
我想他也明白之前的回憶,只有我和他擁有而已,
不知道他會在心裡放多久,
或許在他長大後,不經意的經過某條相似的道路,
才會不小心的露出似曾相似的表情,
或許在他長大後,才會疑惑的反問他的母親,
當初送我們到車站的人是誰啊?

沿路我和男孩玩耍,我想把僅有的體力用在這條路上,
因為從這個車站離開之後,我們就再也見不到了!
走到一半,我開始覺得累了,便把背上的大包包放在路上,
它非常重,會妨礙我在玩耍時的行動和體力,
盡管裡面的東西是我旅行時所有的依靠,
我毫不考慮的把它放下,繼續和男孩玩耍!
接著我看了他母親一眼,她對我禮貌性的笑了一下,
然後繼續她的面無表情,我才知道,原來那一笑只是禮貌,
我完全不知道她是怎樣的人,但是我並不討厭她,
或許在她年輕時,是個開朗.活潑的女孩,
有許多的男孩追求她,
或許在她年輕時,有個人徹底的傷了她,
讓她對一切的事物加以防備......









待續

1 Comments:

Blogger 海夢魚 said...

有時候很多事情我們都會不捨 但又不得不捨 你說呢 小澤哥

3:2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