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6

遺忘.歸還


在搭飛機的時候,看到身分證背後的名字,

因為有這兩個名字,才有這張身分證

那兩個奇妙的名字

在民法上,在情感上,一輩子都分離不了的人,

對於生命裡有這樣的人,我感到驚訝,

既溫暖又冰冷,熟悉又陌生,想起小時候種種畫面,

而現在那兩個名字,像只是排在身分證背後的六個字,

如果他們把名字遺忘在我的身分證背後



要是他們真的忘了......


我該怎麼歸還呢?......









...

16 Comments:

Blogger 新始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7:48 PM  
Blogger 新始 said...

無法歸還也捨棄不了的,
不如就好好收藏吧!

8:04 PM  
Blogger 天空飛舞的雲 said...

你渴望的家的溫暖 及幸福

雖然你失去了

但不代表你不會擁有屬於你的幸福

我小時候的陰影和你一樣揮之不去

甚至影響到長大的我 我會害怕會抗拒

會不信任

但苦了自己 傷了身邊的人

他們是無辜的

如果我當時能看破這一點

也許我就能擁有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放自己一條生路吧

也給愛你的人一個機會吧

同樣的模式 別在套到任何人身上了

用你自己的模式 去創造你的幸福吧

3:45 AM  
Blogger 都。乱了。。。抱抱 said...

即使他们遗忘了你,你也要努力爱他们。不要只看成宿命,要看成一种幸福。即使幸福微笑的背后伤痕累累,你也会呼吸自如,因为心中没有亏欠自己,因为爱还扎根在心灵深处。。。

6:48 AM  
Blogger 都。乱了。。。抱抱 said...

即使他们已经将你遗忘,你也要用力的拥抱他们,用你的方式,给他们幸福,即使幸福背后伤痕无数。也要用力的撞破那些不理解和不在乎,不要将他们看成宿命,就平静的接受那是你爱的原始体,也是爱最后的结束。

6:53 AM  
Blogger chloening said...

至少你的身份证后面还有名字,知道吗?很多人的身份证后面是没有名字的。。。他们被遗忘了一辈子,也没有人能归还他们什么。。。他们有着你从未有过的痛苦。。。

所以你其实是幸福的,仔细想想是不是这样?这里人很少,请允许我大声说一句“邱泽,我很喜欢你”,与你的任何角色无关,只是被你的性格,言语和关注的事情所吸引,我不是个糊涂的粉丝。如果可以,我真的可以让你感觉到"幸福"。。。

12:45 AM  
Blogger LEVI said...

這樣的人是最缺乏愛的安全感的吧
我在好奇
幾年前的人到底過著什麽樣的日子
以致你現在的隱忍,憂鬱....
可是 這是我喜歡上你的原因

2:35 AM  
Blogger sherry said...

放心~~他們二人是不會遺忘了你,有些事的無奈,是長大後的你能慢慢體會的....追求你想過的生活才是真的..畢竟沒有任何一個人能陪著你到永久~~~唯有珍惜~~在手上的才是真,一放手就掉了..取不回完整的了~~~

4:03 PM  
Blogger sherr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4:03 PM  
Blogger sherry said...

那天弟弟拍你的廣告,拍完才回來告訴我...我說幫我多疼疼這個孩兒,他是需要被愛,被疼的大孩子...還有他的生日跟你的姪子我的兒子同一天,記得下次拍的時候,多關心一點.弟笑我是老追星族,我不是..真的不是..不知道為什麼...好笑吧

5:14 P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不會忘記的 加油

3:23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00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這世界有些事
不是自己能選擇得

就算選擇了
答案也不見得是想像中的

與其歸還
不如坦然面對自己的...勇敢

也許...
這樣自己會好過一點

1:03 PM  
Blogger Didi-Yang said...

哇!
看你這樣~~我好心疼!!

有時天就是不從人願
看你現在一臉淡定
想必也是從中體驗不少酸甜苦辣
或許這是老天爺讓你長智慧的方式吧!!

11/12/2012 Didi Yang

10:03 PM  
Blogger Lynn_Yan24 said...

也許家庭的影響無法磨滅,但,去愛他們。我正試著這樣做。

12:32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對你其實並不熟悉,卻感到好奇。 好奇 "邱澤"這兩個字 到底真實的一面是如何?好奇是什麼樣的經歷 能讓你擁有如此的心態。 一句話總是不斷在腦海裡想起「最痛苦,是因為還沒死去」。 希望,能了解體會到 這句話的意義。 這世界如此遼闊, 每個人的思想、緣份、親人關係 總是個未知數,不知其變化。 哪怕有天, 卻從未想過的幸福 卻就那麼不經意的發生了⋯⋯ 所以,憂傷、逃避都無所謂,卻不可失去最後一絲希望。 因為,希望 是唯一 得到幸福的 入門票。 相信 上帝總不會遺忘了自己,不論你的身分是 遙不可及的大明星 抑或是只是當初無人知曉家裡貧困的 "邱澤"... 你還是 你自己。

11:4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