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6

慣性甩尾





汽缸100cc的四行程引擎,可以帶給我多大的滿足?

但是當四點式安全戴扣上時,我就知道我不想離開了,
隨著火心塞的點燃,也點燃了我的腎上腺素,
後置引擎,後輪驅動似乎已經是慣性甩尾車的基本配備,
幾乎貼近地面的視線,一目了然的入彎點,吸,發,爆,排在耳
後的怒吼,看著地上過彎的煞車痕,有著一種奇妙的感動,
(我想奕先和奕政知道我在說什麼)
第一趟,對車和賽道的不熟悉,在髮夾彎和終點線後的第一
個彎spin了兩次,試著做慣性甩尾,但還是無法成功,
十圈後,我滿身大汗的下車,

想著剛才每個彎道的畫面,

而有個十三歲的少年是這次台東Karting大賽的冠軍,他正在試車,



我嚇呆了

每個彎道過彎的切入點,在那高速的動態裡你可以感覺到
異常的冷靜,每個脫彎的慣性甩尾優雅不行.....

而慣性甩尾像是動物的本能似的急速的滑過你面前,
教練說慣性甩尾不用學,重點是你有沒有那個種在高速過彎,
速度有了自然就會有了,



急著想學慣性甩尾的我馬上就去排下一圈,
我上車,一樣的四點式安全戴,一樣的引擎聲,

你看,
我才離開你多久而已,又回到你身邊啦.....
我深呼吸,踩緊油門,去迎接我的第一個甩尾......
鼓足勇氣,直線加速到過終點線的第一個彎,

我退縮了,踩了煞車,那時腦海裡全是撞車後的後果

出了彎,我在次踩著油門,想著,

如果那是命運要帶我去的地方,那就去吧!反正還不是
因為這樣我才來到這裡的我把方向盤打到底,隨著車子
被四面八方的力量牽引,滑過彎道中間,

原本視線看到的過彎弧度不見了,側移著往脫彎的底線,

奇怪的是,手會隨著車子的滑行而反方向的修正你的方向盤,

以防止你的車尾甩出去,修正,油門踩到底,脫彎.........

我笑了

接著可想而知,這頑皮的個性,在接下來每一個彎道裡,
不管需不需要,都甩尾..........

下車,腎上腺素虛脫的我,看著因握方向盤太緊而脫皮的手,

那漲痛的感覺,彷彿在告訴我剛剛都是真的






這是會上癮的...........

2 Comments:

Blogger 都。乱了。。。抱抱 said...

向上帝祈祷你的平安。。。

7:06 AM  
Blogger 海夢魚 said...

小澤哥最近我也很喜歡賽車喔 也常去家附近開卡丁車玩

3:2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