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7

2017年12月31日


父親離開後的這個2017年,對於活著該有的樣貌,以及看待各樣事情的價值觀有了些許的變化。
原本計較的,好像變得沒那麼計較了,原本不計較的,竟連念頭都沒有了。我以為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來整理關於死別這件事情,沒想到這是個從來都沒有被整理過的房間,有點費勁的進了裡面,拉開了窗簾,有了光線,才發現裡面堆滿了各種曾以為只是稍縱即逝的種種思緒,有大有小,有模糊有清晰,堆到這個房間彷彿看不見有多深,那些原本該放好的,該擦乾淨的,該理清楚的,就這麼散落在房間的各個位置,也想說算了,乾脆關上門,反正羅馬都這樣了,也不是一天造成的。

的確,思念總是出現在平凡無奇的日常生活中,不經意的看著某一件他曾穿過的背心,坐過的一張椅子,用過的一個杯子。彷彿是與他的某些連結,像是錄放影機的倒帶鍵,就這麼看著,還深怕倒帶太快會看不清楚,還怕傷了磁帶。就這麼來來回回之間,久久無法平反,盯著畫面無法動彈。我記得我第一次握著方向盤,坐在他的腿上,他叫我左轉,卻差點撞上研究院路安全島,儀表板擋著視線一半的前擋車窗,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車子有煞車。他告訴我,開車,煞車比加速重要。沒想到,當時的那句話,我竟然記到了今天。
我總記得小時候,我坐在副駕他開車的模樣。他總是單手,且異常輕鬆的扶著方向盤下緣,不管前方發生任何狀況,似乎都預判好了的一樣,游刃有餘。他的車裡面是全世界最安全也是最安靜的地方,每次不管目的地是哪裡,我總是不希望到達。

這並不是一封訴說對父親思念的信,畢竟,我們已經習慣了好久什麼都不說了。又或著其實什麼都已經說了。畢竟時間不給的,還有什麼給的起。那些無法被逼問的答案,也許在某個雨天,就出現陽光了。

父親離開的這個2017年,我對於時間飛快的流逝有了深刻的反省。期許2018年的自己,該放的空,就別滑手機了。曾用過的表演動機,就別輕易妥協的使用了。該凝聚的情緒,別演散了。該晚的煞車點,要勇敢一點。該全力以赴的衝刺,就不要回頭了。











以上。


25 Comments:

Blogger Gin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0:12 AM  
Blogger Gini said...

對於“該”,相信你心中自有那一把尺。不擔心,但求你健康平安快樂。

謝謝你2017年的陪伴,親眼看見你努力不懈的成果,淚流滿面之餘,也憶起高中儀隊那時的自己,當時可以很勇敢的當排頭管理督促團隊的整齊劃一,但我卻剛推掉老闆的promotion,因為成長所以考慮的更多?還是不相信自己了?

謝謝你2017年的努力、每次的出現、每篇的po文,也謝謝你點醒了“該”全力以赴拿到律師資格的那個環節,期許2018能勇敢說“I do”(不是求婚結婚那種),而不是“it's not the right time”。

2017有你真好!2018也要!預祝新年快樂!

10:34 AM  
Blogger Gini said...

2017/12/31早安!

想很多的個性又犯...sorry!

10:48 AM  
Blogger Keyinsays said...

謝謝你2017的努力 看得出你做每一件事情都特別的用心。很喜歡你寫的一句 【該全力以赴的衝刺,就不要回頭了】,加油!別放棄。 勿忘初衷,勇往直前

11:00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所以要珍惜,每一個逝去的現在 ~~

人生就是減法
不管是物質慾望或時光歲月

見一面少一面
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讓人牽掛

生命, 是一場無法回放的絕版電影,
唯一能回去,只是存於心底的記憶。

所以我敲打鍵盤的片刻,我讀與寫共同運作的時刻, 並成為未來的記憶~ 加油

11:27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畢竟時間不給的,還有什麼給的起。】
換句話說...時間給的,就應該好好珍惜。

【該全力以赴的衝刺,就不要回頭了。】
這句話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是再貼切不過了...
對於剩下26天就要考學測的我來說。

感謝在2017的最後一天,能看見你傾訴自己的感情,以及給予我們滿滿的正能量。
希望學習你的毅力,你的堅持,成為一個不愧對於你的好澤迷。

1:18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能懂
不敢整理的那些事物
在2017年末也深吸口氣拆箱
每樣都像是昨天般歷歷在目浮現眼前
一張當時隨手寫下的字條也能細細品嚐
告訴自己是一次又一次自我療癒的過程
會好的 一切都只會更好的
加油 隨心所向 ❤️

4:15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從很多資料中可以深深地感受到你對父親的愛與崇拜
一個青澀又無助的19歲少年 你 曾經是
儼然已是歷練又功成名就了
父親看到了這樣的你 身為人父 他歡喜、滿意、以你為榮了
你讓他幸福了 你已盡孝道了
人 活著 有數不盡的惋惜 訴不完的痛
父親在天之靈 希望你活得幸福快樂
請將心中的陰霾 隨2017之尾一併送走吧
感謝你 在艱辛的時候仍然堅強走過
給予我們莫大的啟發
恭祝 2018年 健康 幸福
更精彩!

11:02 PM  
Blogger vivid said...

11月看了你演出的舞台劇,最後那一百多圈完美的轉槍,真的很令人感動,也感受到當下你或許正思念著父親。2017年你做了許多新嘗試,演同志,演舞台劇,我們都看到了你對表演的認真與投入,你總是努力把最完美的演出呈現給觀眾,相信在天上的邱爸一定以你為榮,他很幸福。

曾經在書上看到一個理論,宇宙萬物只有存在與不存在,一旦存在就是永遠存在。說來滿有道理的,冰變成水,又變成水蒸氣,它並沒有消失。愛因斯坦也說質能互換。所以,靈魂有一天一定會以某種形態在某個空間相遇,只是我們尚不知道而已。所以你要開心的過下去,難免觸景感傷,但一定要學著放下。帶著一堆回憶往前走,那會是很沈重的。放下並不是忘記,而是將他留在心裡的一個位置,將這份思念化成對世界的感恩與珍惜。

然後,其實沒有時間。時間只是人類定義出來的。對無止盡的宇宙而言,時間是沒有意義的。我們覺得過了一年,從宇宙角度來看,只不過是地球繞行太陽一圈,一切回到原點,還會不斷的繞下去。身體是老了一年,但心靈是不會老的。心靈只會一直輪迴,一直進化與提升。
所以,不要心急要在一年內完成太多事情,把心放慢,順其自然,該來的會來,該走的也擋不住。但要洞悉機會,機會來臨時,記得把握。
其實你寫了這段文,相信你走出來了,也找到2018年的目標了。祝你新年新希望都能順利達成。然後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看到你好就好。❤
因為你寫很多,就跟著回很多..(^^;)



2:42 AM  
Blogger the others said...

迟到的新年快乐^^逝者安然,生者珍重。真心祝福你,想要的不会很多,得到的不会很少,忧虑的不会太重,快乐的不会太轻。2018,与君共勉

1:07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好想好想聽你唱歌。

1:49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加油

1:49 AM  
Blogger Gini said...

選擇失眠的這夜,再讀了一遍,又鼻酸了。

有沒有好好的吃飯、睡覺呢?

3:34 AM  
Blogger Gini said...

拼命三郎,知道你正全力以赴的衝刺,欣賞也喜歡這樣的你,能認識你真的好幸運,希望你平安健康^^

1:12 AM  
Blogger Gini said...

星期六晚上的你,在“誰先愛上他的”你,還有這次的你,真的很棒,好多影評人也都這麼說,你真的辦到了😊

1:34 AM  
Blogger Gini said...

恭喜!還是要說,這次以誰先愛上他的男主角,拿下影帝真的是實至名歸,你的衝刺讓人印象深刻且感動,繼續盡情做你喜歡的事吧!

只要努力總會被看見的,我一直深信著。在享受拍片人生同時,豐富真實人生之餘,你還是要保重身體哦!

然後,我很喜歡你的得獎瞬間,小傻、小呆但真的真的很真,也感覺的到你充滿了無限的感激,今天的你絕非夢遊,是最真最真的你。恭喜!

2:52 AM  
Blogger Gini said...

謝謝你的2018.11.04❤,票房肯定沒問題的!

1:00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勿忘初衷
加油

3:59 AM  
Blogger Gini said...

謝謝2018的你把許多時間給了大家,留下了許多珍貴的記憶,2018有你真好。2019要繼續健康平安開心,好嗎?新年快樂!

12:2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高興在2018,你給了我們一個不一樣的邱澤,但是要說不一樣,也是很膚淺的,因為人每天都會變化,應該說,謝謝你讓我們看見煥然一新的你。「勿忘初衷,勇往直前。」你一直秉持著,希望我可以一直繼續跟隨你的腳步。2019,繼續前進,該全力以赴的衝刺,就不要回頭了。

1:01 AM  
Blogger Gini said...

能在大螢幕上看到你,好開心,全部的你都被放大了,包括你細膩處理的情感,以及熟練的打鬥橋段,深怕自己錯過什麼,總是會上電影院好幾回,這次第九分局也不例外,不論是第一場用阿豪的角度、第二場用觀眾的角度、第三場用你的角度,好幾幕都讓我覺得不捨,也回憶起自己小時候的片段、以及現在所面臨的,你的演出總是能觸動我不想面對的,很惱人但我知道那是必須的,雖然我還是未能勇敢地解決、放下,請允許我再逃避一會兒吧!謝謝你每一次的努力,真的謝謝。

9:38 PM  
Blogger Gini said...

新年快樂!
2019謝謝有你的每一刻,
2020讓我們再繼續往前進吧!
祝福平安健康順心😊

5:01 AM  
Blogger Gini said...

記錄20201014的這一刻,
想著你就有滿滿的幸福感,
願你也能時時有幸福洋溢的感受哦!
Roy生日快樂!

3:54 AM  
Blogger Gini said...

現在的你,正睡著還是醒著呢?要保重哦!

2:09 AM  
Blogger Gini said...

新年快樂,祝邱先生牛年平安健康、順心如意。

12:2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